【手機包膜】常見的包膜種類

手機包膜種類有哪些?

以下為您整理6個市面上常見的包膜種類:

透明亮面膜:市面上最傳統的包膜種類,材質為乙烯基塑料(VINYL)薄膜,特色是殘膠好清除,因此目前大都以此材料進行加工。

透明紋路膜:市面上最普及的包膜種類之一,使用乙烯基塑料(VINYL)透明亮面膜為底材進行加工,表面在光線照射下會呈現3D、2D的效果,包膜店使用的霧面膜也屬於透明紋路膜的一種。

彩圖印刷膜:近年開始普及的包膜種類,使用乙烯基塑料(VINYL)透明亮面膜為底材進行表面特殊墨水印刷,表面觸感為細顆粒霧面,不能使用含有酒精及化學成分的清潔品進行擦拭。

立體浮雕膜:由彩圖印刷膜調整出墨量或多層次印刷使墨水堆疊而成,也是使用乙烯基塑料(VINYL)透明亮面膜為底材進行表面加工,花費時間長且價格偏高,膜料較為厚實且延展性較差,拉伸會有龜裂、掉色的問題。

客製化印刷包膜:以彩圖印刷膜與立體浮雕膜的技術延伸,有UV印刷機的包膜店家會提供顧客自行帶圖的客製化服務,缺點是無法預估成品,實際產品容易出現落差,且包膜時看不到任何孔位,容易出現割傷手機的問題。

變色膜或是反光特殊膜:使用凹版印刷或是淋膜方式將可變色的化學材料附著在透明亮面膜上,表層再蓋上保護層,膜料較厚實因此延展性較差。一般店家無法自行生產,主要向包膜材料商進行採購,各家材料商化學配方不一樣,遇到光線所產生的顏色變化也不相同。

以上6種包膜種類的底材背膠都沒有導氣槽,不能自動排氣且需切割孔位,無法自行包膜,須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資料來源:網上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