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換機潮】Pro 系列意外賣太好缺貨,直角設計、重量升級引發網友熱議

iPhone 12 系列開賣不久,傳出實際銷售優於預期,尤以高階機款 Pro 意外的熱賣,全球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缺貨情形。

12 系列重現 iPhone 6 上市時的盛況
據 聯合新聞網報導 ,業界分析,出現 iPhone 12 Pro 供貨量不足情形,是因蘋果考量上一代 iPhone 11 的銷量大多是中階機款,所以初期把供貨產能押在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等中階、平價機款,沒想到高階買氣大優於預期,才會預測失準。

蘋果官網的交貨分析顯示,iPhone 12 預購量幾乎快達到 iPhone 11 的 2 倍。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指出,這樣的熱銷場景是蘋果多年來再次出現,上一次的盛況已是 2014 年 iPhone 6 上市時。

iPhone 12 系列今年四款新機的組裝由鴻海、和碩操刀,鴻海負責高階的 iPhone 12 Pro/Pro Max ,和碩負責平價款 12 mini 和一部份 12 訂單。

有業界人士指出,以鴻海和蘋果合作多年的組裝代工經驗,應不至於產能不足,主要還是因為 Pro 系列高階新機的需求爆量,才追不上消費者強勁的換機潮。

Pro 意外大熱賣,首波評價出爐
Pro 系列大受歡迎,這次回歸 5 代經典的純平屏幕、直角邊框的設計,許多人感到驚喜,表示衝著這個設計肯定買了。
有網友實測,電池續航力跟 iPhone 11 Pro 差不多,肯定比 X 或是 Xs 持久,中度或重度用戶可以一天一充沒問題,有強大拍照、錄影需求者也適合換成新款。

選色部分,有網友建議挑選金色,可以適應多數顏色的殼,甚至在裝殼之後會呈現「螢幕鑲金邊」的效果,很推。
選石墨灰的話反而有正面一體感,會有螢幕很大的感覺。

而 這次搭載的光學雷達 LiDAR 掃描儀,除了能夠增強夜間拍攝人像模式對焦,還有 AR 應用,網友表示,可以用在虛擬衣服試穿,會是廣大女性的福音,購買傢俱前,可以預先看到實際擺放的效果,非常適合空間感不好的同學,另外,還有 AR 版的憤怒鳥、將現有場景直接掃成 3D 模型等新功能。

「重量級直角」Pro 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但據 ETtoday 報導 ,有網友在 Dcard 上發文說終於換掉使用多年的 6s 買了 12 Pro,開心滑了 5 分鐘後,卻崩潰發現手指被壓出一個大凹洞,文章獲得其他人熱烈回應:「我小拇指也凹下去」、「我的小拇指已經長繭」、「我已經拿到小拇指變形」,不過有不少人認為,因為重量跟直角設計問題,剛開始拿久會痛,自己調整握法、習慣後就不會了,也有網友建議裝殼之後應該能解決問題。

編按:比較一下 12 系列新機重量,iPhone 12 mini 133 克、iPhone 12 162 克、iPhone 12 Pro 187 克、iPhone 12 Pro Max 226 克。

儘管現在已經出到全新 iPhone 12 機款,據 今日新聞 報導,有網友表示現在拿 iPhone 7(138 克)手就快撐不住重量了,實在沒勇氣換成 iPhone 12,另外由於 i7是使用 Touch ID,12 則是 Face ID,朋友都說她卸妝「跟鬼一樣」,讓她擔心沒上妝就無法解鎖手機。針對此問題,其他網友提醒 iPhone 12 其實是可以設定至少兩組Face ID的(上妝跟卸妝各設定一組),不必過於擔心。

實測 iPhone 12 Pro 相機結果
據 Engadget 報導 ,在實拍之中,12 Pro 的表現是在水準之上的,一般戶外環境的成像也算相當優秀,顏色清晰自然、細節也有被保留下來,即使是大逆光下,也是能拍到前景清晰的畫面,銳利度偏高。

如果以室內和昏暗環境而言,相片的曝光也足夠,拍攝燈光不至於變模糊,相片裡都能還原一顆完整的燈泡,這次新款的 ISP 在處理光源的部分很不錯。

不過,如同以往 iPhone 的同樣問題,在逆光和夜拍的強光源之下,12 Pro的鏡頭眩光問題仍算是明顯,如果使用者刻意挑戰這次加強的夜拍和 HDR 相機功能就會發現。

蘋果解釋,這種眩光即使在單眼相機上也會出現,所以手機也難以避免,拍攝時避免直接強光源即可。

蘋果 iPhone 12 系列新機雖受疫情影響延後上市,實際銷售優於預期,掀起了一波換機潮,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據我們估計,全球目前9.5億支iPhone中,有 3.5 億支處於換機潮之內,我們相信這將為蘋果帶來空前的升級週期。」

資料來源: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11/24/iphone-12-sale-trend-up/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