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小旗艦 iPhone SE 二代怎麼買不後悔?三種容量這樣挑

蘋果推出搭載A13處理器的iPhone SE 二代,共有黑、白、紅三色可選。

64GB版售價為1.45萬元;128GB版售價為1.65萬元;256GB版售價為2萬元。(圖/蘋果官網)

讓果粉們引頸期待已久的iPhone SE 第二代正式登場了!

配置4.7吋螢幕,保留實體Home鍵與指紋辨識功能與單鏡頭主相機,並搭載與iPhone 11系列旗艦機款同級的A13處理器,且以不到1.5萬元即可入手,堪稱是歷代iPhone有史以來「性價比最高」的小螢幕機款。

就機身外型體積來說,iPhone SE 第二代幾乎就是iPhone 8 的翻版,主要差別則是在於,螢幕額頭與下巴以及4.7吋螢幕邊緣,皆採用了黑色作為外觀辨識的區隔(i8則為白色);以及機背的蘋果Logo位置改調整至機身中央處。

隨著2020 iPhone SE 第二代推出,目前蘋果官網也已下架上市已三年的iPhone 8/8 Plus機款(可於蘋果授權經銷通路購買)。

此次iPhone SE 第二代提供「黑、白、紅」三種機身顏色選擇,容量則是有64GB、128GB與256GB三種版本,售價分別為1.45萬元、1.65萬元與2萬元。

到底三種容量版本,該怎麼選才好?

建議考量的重點可參考目前二手機市場收購的規格趨勢來做取捨。

以購機預算落在1.4萬至1.8萬元來說,建議可優先考慮128GB 版的iPhone SE 第二代。

主要是今年手機市場上的各品牌中階機款幾乎都是128GB容量起跳,一般買了手機後通常都會用個二、三年128GB容量仍是比較符合實際使用需求。

再者,若未來有意汰舊換新,二手機拍賣的保值優勢相對地也比64GB要來得高。

不過,要是平常很少用手機拍照錄影,主要以上網傳訊收發信件為需求,那麼64GB容量也是很夠用,相比128GB 版,價差可省下兩千元,還可用來買保護殼、貼膜或是選購18W快充之類配件,也是另一種選購模式的參考。

對於購機預算在2萬出頭左右的果粉,那現在可優先列入購機清單的機款有兩款,除了容量256GB版、4.7吋的iPhone SE;另一個則是容量64GB版、6.1吋「劉海」的iPhone XR。

兩款最大的差別在於螢幕尺寸手感、相機錄影功能與電池續航力。

偏好小螢幕尺寸,喜愛拍照錄影,那麼建議頭號首選就是iPhone SE 第二代。

儘管iPhone SE 第二代與iPhone XR,機背主相機皆搭載1200萬畫素的單鏡頭,不過,擁A13處理器加持的iPhone SE 第二代,在相機拍攝功能,還多了跟iPhone 11機款同級的新一代照片智慧型 HDR與影片快錄功能,並具備人像光線六種效果(iPhone XR僅具備三種效果)。

要是不排斥劉海凹槽又習慣6吋大螢幕,擁有六色機身可選的iPhone XR,內建電池容量為2942 mAh,用來長時間追劇的電力續航表現,也優於 iPhone SE 第二代(官網資訊顯示電力與內建1821 mAh的iPhone 8相當)。

全新 iPhone SE 2代 將於 4 月 17 日開放蘋果台灣官網預購,24 日正式開賣。

資料來源:https://3c.ltn.com.tw/news/40123/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