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包膜問與答9

Q1:包膜材料是否會導致掉漆說明如下:
A1:一、包膜所用的材料為薄膜等級中最高級的鑄造級膠膜,且為世界大廠3M、AVERY、LINTEC、ORACAL、MYMOS等…所製造,非回收溶劑製造無腐蝕性不傷烤漆。

二、包膜材料不殘膠之設計,黏力適中不傷烤漆。

三、電鍍、烤漆品質是否符合規範須做百格測試,測試方法:
將受測物上使用百格刀,測試寬度1cm~1.2cm,以每1mm~1.2mm為間隙,用力劃10刀後轉90度再以同樣條件劃10刀,並確定切割深度以貫穿電鍍、烤漆物質,後使用3M600型膠帶確實的黏貼於百格上,並快速的撕下膠帶,後觀查百格以及膠帶的情況以判定密著情況。

正常品質在未切百格前膜料黏上去撕下來是不會掉漆,必須如上述說明切百格後,使用3M600型膠帶確實的黏貼於百格上,並快速的撕下膠帶。在未做百格處理且膜料也非快速的撕下,手機烤漆就會脫落,則確定為手機烤漆問題。

四、烤漆或電鍍層要緊密與表面結合,在烤漆、電鍍前會先塗佈密著劑(密著劑、架橋劑:不同物質無法緊密結合,為使緊密結合之橋樑藥劑)製程中偷工減料未先使用密著劑、架橋劑就會導致電鍍、烤漆因屬性不同無法與手機表面緊密結合而容易掉漆。

Q2:容易掉漆的手機:(包膜掉漆歡迎上網看看是不是遇到容易掉漆的手機)
A2:以下資料來自各網站網友留言及消費者包膜師經驗,無攻擊批評意味,實際內容請網友求證,僅供包膜師參考,不代表本站意見。

Samsung GALAXY SIII(S3) 全省各地包膜師遇到的狀況,提醒大家注意:
1.千萬不要用酒精,酒精會造成金油龜裂,建議用去漬油或稀釋酒精。
2.撕膜金油烤漆很容易脫落,百分百不是膜料的問題,建議包膜前先塗抹水蠟降低黏著力避免掉漆。

DELL Streak 5 上下緣烤漆容易龜裂

HTC A510E WildfireS 野火S 粉紅色側邊易掉漆

SONY Cyber-Shot TX5和10防水防寒防塵防震【防掉漆】,已經有多位苦主…容易掉漆!!

Sharp T930包膜,鍍鉻邊邊撕開後會掉漆,原廠品質關係,包膜師包這支時記得先告訴客戶。
LG p7200 手機的前蓋易掉漆

Sony Ericsson T650i 網友描述方向鍵容易掉漆

Sony Ericsson K530i

HTC鑽石機 跟MOTO-A1200、PHS-GT2000一樣螢幕表面的亮光漆容易掉漆,即使貼紙膠帶都可能掉漆喔!
建議用保貼貼, 不要貼膜,因為不這樣處理掉漆的風險會更高,這麼貴的機子螢幕防刮塗層這麼…

Sony Ericsson K770i 按鍵容易掉漆

Sony Ericsson S500i GSM 四頻 手機黑色正面下方容易掉漆

Nokia 6120 classic 手機正面邊框部分烤漆容易掉漆ㄡ~

Nokia N78 怎麼這個navi鍵會掉漆~~

Nokia N82 GSM 四頻 WCDMA 手機鏡頭內圈黑色烤漆容易掉漆,包膜時最好先墊個小小離型紙再包。

Dopod-9110 底部金屬電鍍部份很容易掉漆

PHS–GT2000 透明蓋亮光漆很容易掉漆

G-PLUS GP800 鏡面滑蓋機—容易掉漆…= =”包膜時建議若要撕開重貼,需用吹風機加熱採180度撕法。

Sony Ericsson-S500 包膜撕掉會輕微掉漆,包膜同業記得跟客戶溝通好在包喔!

iDO-S600 通訊行包膜同業反應這隻手機表面容易掉漆,包膜時記得告訴客戶,感謝網友友善的資訊。

NOKIA N76 鍍鉻部分很容易掉漆,就是金屬部份,因材質關係,包膜過程仍有可能局部掉漆。

NOKIA-N73 據通訊行說N73手機很容易於靜電膜撕下就裂了,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會推給包膜的人。
手機跟很多的3C產品本身品質不良一般都會說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相信很多包膜師都知道這支的螢幕本身就容易裂,甚至明明知道會裂還要求店家幫他包。
很多通訊行都知道N73手機螢幕面板容易裂,他的面板真的太脆弱了,奇摩知識的裏面也有把靜電膜撕下就裂了或連拭鏡布擦也裂,都是機率問題 ,所以請掛招商包膜師特別小心,自己判斷要不要接。

NOKIA-6131 烤漆很容易掉漆,白色和黑色都一樣,算是非包膜不可的機型,包膜過程有可能局部掉漆。

PHS-PG901 背面烤漆很容易掉漆,因材質關係,包膜過程有可能局部掉漆。

A1200明–他的烤漆有一層亮面漆,包完膜撕下大概都是會掉下來。

ASUS-P735 側邊易掉漆

ASUS-P535 白色機螢幕邊框及PDA筆口邊邊容易掉漆。

ASUS-j202 白色類似珍珠白容易掉漆是因為材質問題,如果沒適當保護,這種白色烤漆模式易因手汗使之腐蝕掉漆。
黑色因為採取鋼琴烤漆,較不易掉漆但容易有細紋刮傷,黑色鋼琴烤漆因手油關係導致手紋很多,讓手機外觀感覺很油膩,建議包膜可解決問題。

ASUS-M303I 轉軸處很容易掉漆

Sony Ericsson S700i 會輕微掉漆

Sony Ericsson-K750i 螢幕旁邊邊框的地方會出現小氣泡的掉漆,然後越來越多,先在整個周圍都是小氣泡,連電池蓋也會有這種問題。

SonyEricsson-w810i 按鍵容易掉漆

SonyEricsson-K800i 按鍵掉漆還不是只有金棕色,黑色還有銀色也都有!
背面材質不適合包膜.
要先告知客人.膜上不了會脫落.
硬要貼的話以後殘膠會完全黏附在上面無法清理

PHS-J88 此產品雖然整體十分輕巧,但是手機外?的顏色容易掉漆。

PHS-J95 怎麼會這樣?!有裝套子還是掉漆ㄝ…真叫人不知如何是好

Dopod-565 外殼及表殼烤漆容易掉漆

Dopod-585 背蓋一下子就脫漆,我只好用白色指甲油補漆,不過效果也不錯。

Dopod CHT9100 根據論壇上的投票結果,買黑色有一半的人碰到掉漆問題。

SAGEM-my-X5 綠色外殼聽說容易掉漆

三星多媒體數位相機Samsung i70,面板很容易掉漆,包膜時要小心,不包膜更慘。

Samsung-SGH-S200、SGH-S308 蠻容易掉漆的…尤其是翻蓋後…上蓋的兩個接點…那邊最容易掉漆。

Nokia 3105 按鍵容易掉漆也容易髒

NOKIA-7370 電池蓋是皮紋紙將做的.包上膜也會有以上類似問題…

Nokia 6108 容易出現掉漆現象。

OKWAP-A272 蓋子邊邊掉的滿嚴重的,前面也有點小刻傷,手機吊飾孔也會掉。

OKWAP>S768 易利信w810包膜時鍵盤可以避免.因為此款手機鍵盤掉漆

MOTO-A1200 白色背面鋼琴烤漆建議不要包.因為他表面有一層薄膜.容易在將來?膜時根隨膠膜剝落,A1200的所有顏色手機除了表面透明光油會脫漆以外.正面的面板蓋貼一陣子之後好像也有類似亀裂的狀況…要小心處理

MOTO-明 按鍵容易有掉漆現象

 

(資料來源:網路上和3C網)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