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保護貼介紹

滿版 vs. 非滿版、縮版、半版/3D vs. 2.5D
滿版還半版,差在哪裡?
所謂滿版,或所謂3D版就是整個螢幕都會遮蓋到,讓你連螢幕最旁邊的曲面都能夠保護到。
而縮版、半版、非滿版,也就是2.5D則是指從頂端聽筒到四邊約 0.3mm 寬的螢幕本體不會被保護貼覆蓋到。

3D版
-優點
3D版主要優點就在於延伸到螢幕邊緣曲面,高包覆性,讓螢幕邊緣比較不容易進灰塵
喜歡裸機者可以嘗試這款

-缺點
可能會有卡殼的情況,因此要確認自己的殼可以相容再購買!
價格比較昂貴

2.5D版
-優點
比較容易跟手機殼相容,避免會磨損保護膜,或造成上翹、氣泡
價格較便宜

-缺點
涵蓋螢幕的平面顯示範圍,未包覆螢幕邊緣曲面弧度
也由於未貼合螢幕曲面,撞擊時保護貼邊緣可能較易破裂

9H硬度
其實現在很多知名品牌保護貼都是以8H、9H硬度做標榜。
一般來說我們會比較自己指甲為2H的硬度,因此大概可以推想出保護貼硬度為何。
但是不代表完全不會受損喔!
手機盡量不要與鑰匙等比較容易跟手機碰撞的東西一同放在包包裡,不然不只螢幕會受損,手機本身也容易有損傷唷。

其他保謢貼
亮面/霧面:主要差別度在亮面透明度、鮮豔度比較高,但比較容易會有指紋殘留。霧面則是能夠降低反光、逆光的問題。
厚度:有些人認為越厚越能夠保護機體本身,但其實如果太厚也會造成觸控不良,因此也要小心挑選!
氟素塗層:有氟素塗層會讓整體操作更滑順,就算有手汗也好滑,如果有這種困擾的可以挑選有氟素塗層的膜。
抗藍光:抗藍光現在很重要,但是貼上後螢幕通常會偏黃,而遇強光時會偏紫,如果有疑慮的人建議不要選喔!
抗指紋:如果很在意膜上的油漬,可以選擇抗指紋的款。

 

資料來源:網上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