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換iPhone 12看這邊 Face ID與手勢操作大補帖來了

蘋果(Apple)iPhone 12系列中的iPhone 12以及iPhone 12 Pro在今日正式開賣。

從信義威秀的首賣主戰場電信商方面的買氣可以看見,催出不少果粉前來換機!

而如果你的前一支iPhone是搭配Touch ID的機種(iPhone 8系列以及第一代iPhone SE)的話,iPhone 12系列中的Face ID以及全手勢操作方式,可以花一點時間學一下。

Face ID比Touch ID更安全 戴口罩的你也能懂

蘋果在2017年推出的iPhone X當中首度採用Face ID,並且持續讓它進化。

iPhone 12全系列中,也都搭載Face ID,而不支援Touch ID指紋辨識。

根據蘋果官網說明,Face ID錯誤率僅百萬分之一(而Touch ID是5萬分之一),安全性與準確率是大幅提升。

果粉入手iPhone 12系列後,透過「設定>Face ID與密碼」的路徑,就可以在手機中錄入Face ID。

首先需要先設定六位阿拉伯數字密碼(當然也可以選擇更多位數的密碼)。

接著就可以錄入Face ID,錄製時若有配戴眼鏡者可以持續配戴,錄製時需要將頭部置放在畫面中的圓框內,並轉動脖子來錄入各角度的臉部特徵。

在iOS 12之後(iPhone 12系列內建iOS 14),凡支援Face ID的iPhone都可以錄入第二張Face ID,但是這兩張Face ID同時都設授權用於App下載、Apple Pay、解鎖手機、密碼自動填寫、其他第三方App功能授權的權限。

因此要錄入的第二張臉孔的對象選擇就很重要,當然你也可以錄製自己的第二張臉孔就好。

此外,使用Face ID可以選擇開啟「使用Face ID需要注視螢幕」的功能,可以避免其他人透過拿著你的手機、對著你的臉來在你非情願的情況下解鎖(例如你睡著的時候),進一步提升手機的安全性。

全手勢操作快速上手 會了就回不去了

因為導入Face ID,iPhone 12系列與iPhone X之後的機種相同,需要採用全手勢操作方法,跟過去要按下Home鍵來叫出後台、退出App的方式大不相同。具體來說,iPhone 12系列的手勢操作方法如下:

1、退出App:改成按住Home Indicator(螢幕底部橫條)向上滑動

2、叫出後台App:改為從Home Indicator向上滑動到畫面中央後停住。
叫出App後台後,點著App向上拖動就可完全關閉此App。

3、按住Home Indicator往左右滑,可以切換已經點開(未完全關閉的)App

4、回到第一頁主畫面:從Home Indicator向上滑動

5、呼叫控制中心:螢幕頂端右側「耳朵」往下滑

6、查看通知:螢幕頂端左側「耳朵」往下滑

7、Spotlight整機搜尋:任一頁面按著手機畫面往下滑

8、觸控螢幕頂端App(單手模式):按住螢幕底部(Dock位置)向下滑動

其他與過去Home鍵(或Touch ID)相關的操作方法如下:

1、螢幕截圖:同時按住音量+鍵與側邊按鍵(電源鍵)

2、叫出Siri:長按側邊按鍵(也可使用Hey, Siri口令)

3、安裝App:點選「下載」之後要快按兩下側邊按鍵,並通過Face ID授權

4、叫出Wallet(錢包)使用Apple Pay:快按兩下兩下側邊按鍵、並通過Face ID授權

5、關機:同時長按「音量-」與「側邊按鍵」或同時長按「音量+」與「側邊按鍵」,在滑動畫面按鈕關機

6、強制重新啟動:先按「音量+」、再按「音量-」再長按「側邊按鍵」直到看見白蘋果。

自疫情爆發以來,部分iPhone機種僅能支援Face ID,但是卻常因為配戴口罩、遮住太多臉部特徵而經常無法順利辨識的情況,便成為討論話題。

這樣的情況蘋果也了解,蘋果在iOS 13.5優化了Face ID驗證程序,凡偵測到佩戴口會更快跳出要使用者輸入密碼的畫面。

另外Face ID也會持續學習偵測使用者臉部變化,所以就算是頭髮變長、蓄鬍、有無配戴眼鏡,Face ID都能學會辨識那是你!

而事實上配戴口罩的你,經過上百次的Face ID驗證與學習過程後,其實也能學習起來(記者目前使用的iPhone 11 Pro Max即是一例),因此如果你剛上手iPhone 12系列,但是手機不太能辨識出配戴口罩的你,請耐心等候它學習的歷程吧,Face ID會越來越聰明的。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23002140-260412?chdtv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