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與這些功能升級超有感!! iPhone 6s VS iPhone SE 二代

第二代 iPhone SE 已經上市幾週了,不過現在仍然一機難求,目前市場上普遍都大約要等到 5/15 左右才會有新一批的供貨。

到底新款 iPhone SE 適合那些族群購買,其實我們已經分享過不少次,而這篇主要是針對尚在使用iPhone 6s 或是6s等級以下的iPhone使用者,相機拍攝差異分享,以及部分設計差異。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外觀配置有哪些差異吧~

iPhone 6s VS 二代 iPhone SE 外觀設計差異
雖然說兩款手機的外觀看似接近,但還是有不少明顯的功能與設計不同與提升。

首先提一下新款 iPhone SE可是具備IP67防水等級喔,能在最深達 1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而這點iPhone 6s就沒有,不過也別刻意拿去浸泡測試啦,但是防潑水是沒有問題的。

再來就是新iPhone SE多了一個喇叭開孔,他和目前最高階的iPhone 11 系列手機一樣,都有2.1聲道音效設計,音質也比iPhone 6s提升許多。

螢幕的規格差異這邊就不多說了,畢竟有不少世代的差異,當然新iPhone SE採用的Retina HD IPS 顯示器優異許多,因此用來追劇或瀏覽照片與網路資訊,新iPhone SE給予更佳的視覺體驗。

手機背面兩者有非常明顯的不同,過去iPhone 6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容易撞傷與掉漆,雖然6s有所改善,但因為都是採鋁金屬材質設計,雖然輕盈但是也比較脆弱。

而新iPhone SE背蓋採用的是玻璃材質,外觀採用7層上色工序製成,非常漂亮。

此外,新iPhone SE還可以使用兩組門號,主相機鏡頭還採藍寶石材質保護,其1200萬像素f/1.8光圈的廣角相機在A13仿生晶片的加持下,也是具有新一代智慧型HDR與「人像」模式完整功能喔!

就連前置相機都能拍攝出效果相當好的人像照,讓果粉不用再透過美顏軟體來調整照片啦~。

iPhone 6s VS 二代 iPhone SE拍照品質差異
這次我特別趁著還不錯的天氣,來到木柵最夯的網美拍照景點 – 樟樹步道,做了一些兩款iPhone拍照上的差異比較,拍攝條件與取景方式都是一樣的,當然也沒有後製,這樣方便讓大家做個比較,看看是否有必要只針對相機差異去換新一代的iPhone SE,還是繼續用 iPhone 6s就好~

如果您近拍花朵去做比較,可能照片要放大才能明顯看出細節差異,但是可以明顯看到色澤部分,新iPhone SE是比較鮮艷的,也比較接近當時所視的實景畫面。

針對大景,有明顯的亮度差異時,可以明顯發現新iPhone SE更能掌握出天空與地面上的風景對比,顏色也比較鮮艷,簡單來說iPhone 6s拍攝出來的照片比新iPhone SE還要清淡許多。

再來拍攝個相當有趣的仿古版糧房;上面有用稻草鋪設,這讓我想起三隻小豬的故事 ^^” 仔細比對一下春聯的顏色,新iPhone SE的紅比較飽和,然後周遭的欄杆輪廓對比也比較清楚,不會因為光線較暗而看不清楚。

整體來說新iPhone SE拍攝出來的畫面顏色比較鮮豔,自然

再來拍攝一下樟樹步道;雖然此時為陰天,但是天空還算明亮,只是雲層較多。

兩支手機拍攝對比可以發現有明顯不同的色溫,不知為何 iPhone 6s拍攝出來的偏黃,新iPhone SE拍攝出來的畫面相當明亮、清晰,有準確的草綠色。

而iPhone SE拍攝出來的天空雲層紋理也十分清楚,整個畫面感覺就是相當細膩的風景照。

最後再來分享一張近拍食物的畫面;可以看到Pizza上面的番茄、白色起司、綠色羅勒葉,兩者的顏色濃郁度稍有不同,其實細膩度也有不少落差。

乍看好像6s拍的也不錯,但新iPhone SE的顏色較為接近實際看到的物體,其實會覺得看起來比較寫實、可口,張力十足 ^^”

以上就是這兩款手機拍攝照片的差異,說真的近拍物體的差異比較小,但是拍攝風景時因為光線的影響較大,這時就能看出鏡頭好壞的差異了~

接下來我再分享幾張SE所拍攝的照片,並看看拍攝人像與某些要聚焦的物體效果如何,而這可是這次新iPhone SE因為搭載A13處理器的強大優勢!!

看到最後,不知道大家覺得新款iPhone SE的拍照效果如何呢? 如果您是iPhone 6用戶,真的建議該升級了!!

若是iPhone 6s用戶,可以考量一下現在手機的”健康”狀況,以及是否想要更好的拍攝品質再來決定。

不過,若您偶爾有在玩手遊,若覺得玩遊戲時運作有點卡卡的話,真的可以考慮來升級一下囉~

 

資料來源:https://www.computerdiy.com.tw/20200506_iphone-6s-vs-new_iphone-se/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