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斯密碼MOS COAT – 三星GALAXY S6體驗:金屬玻璃中的自我超越

GALAXY S6徹底拋棄了沿用了五代的塑膠外殼以及可更換電池的設計,採用了鎂鋁合金一體成型機身,並且是首次嘗試使用雙面玻璃設計的S系列旗艦產品。

點亮螢幕的瞬間,我覺得三星將晶瑩剔透的感覺重新帶回到S系列的產品上(上次還是GALAXY S3)。

我承認S3的設計很令人懷念,當時三星就應該使用真正的金屬而不是塑膠噴漆。

S6的邊框處理讓我想起索尼Z1,有曲面過渡而非尖銳倒角,手感比較舒適。

“三星風格”(區別於索尼風格和蘋果風格)的精緻還體現在,手機的上下左右四個邊緣,上下邊緣和左右邊緣的曲面並不一樣,左右使用三個面,而上下使用兩個面,如果不從兩個剖面去看,很難發現這種細節上的雕琢。

從GALAXY Alpha到Note4,再到現在的S6,三星對於金屬邊框的設計日漸成熟——說得直白點,邊框傳達給手的是,越來越美也越來越舒適。

一個有趣而又容易被忽略的是,我拿到的這款白色GALAXY S6,與我手邊的iPhone6前面板的白色還有些色差,當然不同產品的白色產生色差實屬正常,只是我察覺色差後才發現,S6的外層玻璃內側還是有做細微的紋理修飾,在光下能反射出淡淡的光澤。

對於一個設計上的外行,直覺告訴我在這些細節上越是細膩到讓人感到無聊,越能體現設計師對這款產品所傾注的心血有多少分量,而是否喜歡則看每個人的美感了。

僅有138g的機身重量,雙面玻璃,處理得當的金屬邊框,這三個要素拼在一起能帶來一級舒適的持握感。

不過三星依舊是三星,依舊在聽筒附近開了比較多的孔,而且背部攝像頭設計的有些突兀(對沒錯還凸起一大截)。

GALAXY S6的螢幕邊框極窄,基本上,與索尼Z3和iPhone 6給我的印象差不多——高度貼合,超窄黑邊(注意我說的是黑邊,而不是邊框,不明白的請隨便找一台白色的手機比較比較看看)。

最讓我感覺驚喜的是三星的Super AMOLED顯示幕終於不那麼豔麗了——眾所周知以往Super AMOLED儘管色彩豔麗,卻不適合長時間使用——高亮度,紅綠偏豔的色彩表現很容易帶來視覺疲勞。

這也是印象中三星第一次把花花綠綠的鎖屏壁紙更換成藍紫色和藍綠色為主色調的淡雅風格。

比之此前的濃郁風格,這一代的壁紙真是溫婉而感人。

不過,這塊螢幕在高亮度顯示時還是會傷眼睛,畢竟最高亮度可達700cd。

原則上,電信版的手機是最有可能採用高通處理器的(C網就是高通主導的標準),然而安兔兔顯示本機同樣採用三星Exynos 7420處理器,看上去三星終於在基帶集成方面追趕上了高通的腳步。

此前的一些公開資料顯示,Exynos 7420處理器集成三星自主設計的基帶,支援LTE Cat6,可支援的最高下行頻寬是300Mbps。

值得提醒的是,這只是理論數值,實際使用也需要所在地運營商支援才可以。

三星GALAXY S6主要參數
Exynos 7420處理器
3GB運行記憶體,32/64/128GB內置存儲
500W/1600W圖元前後攝像頭

給GALAXY S6跑了個分,安兔兔的成績是58746,暫時排名第一,不知道兩個月之後是否會被後來者超越。

在我跑分之前也連續裝了很多APP,整個手機也只是溫熱的狀態,摸遍機身並沒有發現局部過熱的情況。

不過如果你看視頻或者玩遊戲,會感覺整個機身熱得還是比較快的。

我開搜狐視頻看了一會《海賊王》,然後下載了《真實賽車3》玩了五分鐘,機身就開始變溫,不過很快發現需要安裝穀歌服務框架,只好作罷。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用過很多家的系統,感覺這一代Android手機由內而外的改善大多得益於Android 5.0。

當然也不能抹殺三星在S6的系統優化上做出的努力,比如設置功能表增加了搜索(儘管怎麼看搜索兩個字杵在右上角也是一副要被忽略的樣子,用起來還是那麼回事的)。

另外,由於三星Home鍵左右兩側的觸摸感應鍵取消了功能表功能(左側是後臺管理,右側是返回),同時也沒有虛擬按鍵條,所以很多程式會出現一個三個點的小球,可以隨意拖動,點開即可調出功能表,類似iOS中的AsistiveTouch,只是功能僅有這一項。

應用許可權管理是邁向安全的第一步
指紋識別其實一直以來也算是三星手機的一個重要功能。

從S6開始,三星也開始採用前置按壓式的指紋識別了,可以用作解鎖螢幕,代替輸入密碼和登錄三星帳戶。

採集指紋的過程比較無趣,顯示採集完成度的圖片也不那麼準確,不過實際用下來,回應速度和準確率都足以媲美蘋果的TouchID。

沒什麼長進的是三星自帶的中文輸入法。

儘管S6的觸摸相應很靈敏,但輸入法的體驗依舊不盡人意,我經常輸錯,並且默認輸入法沒有很好的糾錯模式,以致於我必須小心翼翼地敲擊每個按鍵。

我習慣了iPhone 6上預設的虛擬全鍵盤,很難理解為什麼S6擁有更寬大的機身卻沒有更舒適的默認輸入法。

好了接下來說說一個出人意料的特性。
三星在S6上展示了自己的音樂基因,而這從目前的文宣資料中沒找到任何頭緒。

我也一度以為三星並不重視音樂,拷了幾首音樂聽了聽感覺一般般,偏薄,正打算下結論時手賤點了右上角的“更多”,才發現原來三星藏了個“殺器”——SoundAlive。

這個功能表並非什麼無線播放選項(這個名字還挺容易誤解的),其中包含了手動的等化器以及一個音質和音效功能表,繼續點進去音質和音效,發現了一個Adapt Sound,進來發現原來是個手動與耳機進行適配的奇妙程式。

手機會分別對左右耳機發出不同的頻響,你只需要點擊聽到還是沒聽到,左右頻響曲線會進行調節。

由於我使用了無損的WAV以及FLAC音樂檔,開啟AdaptSound後明顯能聽到更多的細節,音樂也變得厚實起來(遂大喜)。

下面還有兩個音效增強選項,分別是SoundAlive+和電子管功放,前者能增強環繞,並且增大音量,後者能類比電子管放大器的效果,讓聲音變得柔和。

實際聽下來,SoundAlive+有些類似索尼的ClearAudio+音效,主要能增強中頻和低頻,但是有些音樂會顯得有些生澀。

電子管功放效果也確實能讓聲音變得柔和,能顯著增強人聲。

需要指出的是,Adapt Sound/SoundAlive+/電子管功放三種音效可以疊加,音量會變得很大,底噪會變得比較明顯,不建議這麼作。

總之,沒像國內廠商那樣塞那麼多晶片的情況下,依舊能達到還不錯的效果,著實讓人驚喜。

我沒用太久,連續使用7小時,電量剩餘25%,僅供參考拍照總能讓人感受到新產品的提升。

儘管與Note 4採用相同規格的攝像頭,拍照體驗卻有明顯的改進。

按兩下Home鍵快速喚醒相機,整個過程不足一秒。S6取景狀態下對焦平滑,色彩還原準確,支持多種濾鏡擴展。

美中不足的是,在高對比的環境中,測光比較局限,並且當我對測光不滿意時,發現沒找到快速調節畫面亮度的功能。

總而言之,S6給我留下了擅長中近焦的拍攝,拍攝文字等非常銳利清晰

總結
三星GALAXY S6是一個“跨越式”的產品,這種跨越體現在優雅的鋁合金邊框設計,輕盈的機身以及高度貼合且色彩表現優美的顯示幕,這些都讓我覺得三星S6提升遠比S4升級到S5時提升明顯。

不過,依舊遺憾的是,提出了穀歌之後的Android在國內的亂象就算依賴行政力量進行清掃也很難形成健康的生態,結合目前尚未公佈的國內售價,GALAXY S6是否能叫好又叫座只好交給消費者用錢包投票。

 

資料來源: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0649.htm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