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2 / 12 Pro 亮點有哪些,入手前了解8大亮點

蘋果在蘋果秋季發票會正式推出四款 iPhone 12 後,卻被說升級無感和沒有驚喜,反而是認為價格太高?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次瘋先生就完整告訴大家新款 iPhone 12 、 12 Mini 和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亮點有哪些,入手前先看這篇。

1. 全新外觀設計、配色
在蘋果發表會之前 iPhone 12 / 12 Pro 系列機身邊框都會改為平整方框已經不是秘密,外觀改進從 2017 年 iPhone X 推出後,歷經四年後 iPhone 迎來的大改款,瘋先生也預測後續 iPhone 會走向「四年一大改、三年維持小改款」更新週期。

在外觀與顏色選擇上,也恰巧對應 iPad Air 系列,邊框設計可說是致敬賈伯斯最終經典 iPhone 4 與iPhone 5 融合作品,終於擺脫長達好幾年的圓潤變框,帶來的好處是在握感提升,同時也解決 iPhone 無法直立或橫放在桌上追劇的困擾。

機身顏色則是替 iPhone 12 / 12 Mini 推出五種「黑、白、綠、紅、藍」,偏向活力感色調,邊框則是採用航太鋁合金材質。

至於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推出四種「銀色、石墨色、金色、太平洋藍色」,也將 iPhone 11 Pro 系列的新色「夜幕綠」刪除,改由「金色和太平洋藍色」取代,在「石墨色」可視為「太空灰」色系,在邊框也沿用上醫療級特製不鏽鋼設計。

新機配新色肯定也會讓新款 iPhone 12 提升不少賣點與亮點,在邊框材質上,雖說不鏽鋼優於鋁合金材質,但多數人開箱後就會套上保護殼,其實邊框不會有特別感受。

2. OLED 螢幕(超瓷晶盾面板)更耐刮、尺寸大改
iPhone 12 系列螢幕規格四款全數採用 OLED 螢幕,蘋果稱之為「超 Retina XDR」 ,也與康寧共同開發全新材質「超瓷晶盾」,結合雙離子交換製程帶來更抗刮與4倍耐摔,不過還是要貼保護貼比較安全。

在 iPhone 12 Mini 系列尺寸也縮至 5.4 吋,算是目前世界上最巧小的全螢幕手機,螢幕比例用 iPhone 8 / SE 2 來對比,機身稍微較小,確螢幕佔比反而更高,非常適合喜愛單手操作小手機族群。

同時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也在這次改版後,螢幕邊框也比起前一代更細,螢幕從原本 5.8吋提升6.1吋、6.5吋提升6.7吋,在四款螢幕也全面支援 HDR 技術,OLED 螢幕特色是能夠自發光、色彩鮮豔、反應速度快、對比更高、黑色更黑也會更省電,都能瀏覽 HDR 影片。

不過在 iPhone 12 / 12 Mini 螢幕亮度僅只有 625 尼特,還是追不上 iPhone 12 Pro 系列的 800 尼特亮度,在外面瀏覽手機 iPhone 12 Pro 系列螢幕會比 iPhone 12 / 12 mini 更好些。

3. 5G晶片台灣款也支援sub-6GHz
蘋果在 iPhone 12 搭載高通 5G 晶片,同時也對應 6GHz 以下頻段,不需要購買水貨,入手台灣販售 iPhone 12 系列全數都能支援sub-6GHz。

甚至蘋果也針對 5G 連網需求加入「智慧型數據模式」,能在不需要高速 5G 聯網狀態下,會自動切換成 4G 模式,帶來更省電效果;同時應用程式到系統級架構整個軟體堆疊到最佳化,以充分發揮 5G 的優勢。

iPhone 12 能支援 5G 毫米波mmWave技術,其中 n260與 n261毫米波頻段是5G網戶頻段中的39GHz與28GHz,不過僅限美國機種能夠支援毫米波,但是台灣可使用具商業效益的Sub-6頻段。

目前台灣 5G 基地台普及還有一段路要走,就算能夠入手 iPhone 12 ,其實也不需要急著申辦 5G ,畢竟現在能收得到 5G 訊號並非是很密集,或許可以等待明年5G基地台更多、更廣後,等 5G 費率也便宜之下再申辦也不晚,到時再體驗 5G 才會有感覺。

4. A14 仿生晶片超猛超省電
四款 iPhone 12 也都全數搭載 A14 仿生晶片,這是一塊台積電最新 5奈米製程打造,具備低耗電與高效能處理,單核跑分比起 2020 iPad Pro 的 A12Z 提升 41% ,甚至 GPU 硬體加速 Metal 也比 A13 快上 72% ,在處理速度上提升非常明顯。

TechCenturion 也針對 2020 新款手機處理器更新 Centurion Mark 排行,顯示 A14 Bionic 分數高達 165 分,比起 Android 多款主流頂規處理器 Shapdragon 865+(150分) 、Shapdragon 865(149分)、Dimensity 1000 (146分)性能快上不少。

5. 拍攝、夜拍能力再度提升
iPhone 12 / 12 mini 雖然是維持 1200萬像素雙鏡頭設計,不過卻是在廣角鏡頭從原本 ƒ/1.8 光圈提升為 ƒ/1.6 光圈,鏡片組也提升7枚鏡片(前一代6枚鏡片)。

iPhone 12 Pro / Pro Max 同樣是三鏡頭設計,不過在鏡頭部分確不少硬體規格提升:

替廣角鏡頭換成 26mm ƒ/1.6 光圈、採用7枚鏡片(前代 ƒ/1.8 光圈、7枚鏡片),能在低光源提升 27 % ,甚至為了區隔機型,也僅 12 Pro 系列具能支援 Apple ProRAW、光學影像穩定雙相機系統、夜間模式人像拍攝。

唯獨在 iPhone 12 Pro Max 在廣角鏡頭用上更大「1.7 微米像素」感光元件,能夠在低光源拍攝上提升87%,同時也額外替望遠鏡頭搭載 65mm ƒ/2.2 光圈 (2.5x光學變焦),非常適合用在拍攝人像攝影,散景效果也會更優秀。

iPhone 12 Pro 系列在鏡頭模組右下側加入 LiDAR 感測器,在夜間模式下也能使用人像模式拍攝,強化相機對焦能力以及提升 AR 擴增實境運用。
可支援 HDR 影片錄製支援杜比視界 Dolby Vision 60 fps,反而 iPhone 12 和 12 mini 只能在 Dolby Vision 拍攝 30fps 規格。

6. 無線磁吸 MagSafe
新款 iPhone 12 背蓋也全數增加 MagSafe 技術,這項技術過去僅只有在 MacBook 充電器上才看得見,不過後續蘋果改用 USB-C 充電孔後,這項磁吸充電就被終結。

蘋果為了能夠讓 iPhone 走向無線化,同時也要解決無線充電效率過慢、擺放位置不準確問題,改用 MagSafe 磁吸式設計,能夠解決 iPhone 能更快放置正確充電位置上,在設備內部加入「MagSafe」模組,配合MagSafe充電器就能夠提供更穩定 15W 供電。

同時也推出一系列 MagSafe 第三方配件,像是能夠同時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無線充電設備。

甚至還出現一款皮套,只要套上後,只會顯示時間,這種顯示模式其實在 Android 設備早已出現。

7. iPhone 12 終結充電頭和有線耳機
具備 5G 連網的 iPhone 12 系列,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最大亮點,就是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以後 iPhone 將不會再隨盒附贈充電器(豆腐頭)和有線耳機 EarPods ,如果需要充電頭,只能自己另外選擇適合的 PD 快充頭或 MagSafe 充電器來使用。

8. iPhone 12 Pro 系列價格更便宜
今年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在硬體規格全面提升外,不過相對價格也比前一代 iPhone 11 Pro 便宜2千塊錢,甚至在容量也從原本64GB提升128GB起跳,同等於加量不加價,甚至還打折,有種想引誘選擇 iPhone 12 用戶直上 iPhone 12 Pro 陷阱。

資料來源:https://mrmad.com.tw/apple-iphone-12-and-12-pro-features-finishing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