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2 Pro Max 太平洋藍 快速開箱:更大的螢幕,更小的盒子

多等了半個月,iPhone 12 Pro Max 和 iPhone 12 mini 終於正式上市了!

前言
上個月蘋果一口氣發表了四款全新 iPhone,分別是 iPhone 12 / 12 mini / 12 Pro / 12 Pro Max,數量達到歷年之最。

不過因為各種原因,iPhone 12 和 12 Pro 在上個月底先行上市,而更小的 iPhone 12 mini 和更大的 12 Pro Max 則延到本月。

這次 ZETAIL 也在上市當天就取得實機,話不多說,快來一起看看有著新設計、新螢幕尺寸、新顏色的 iPhone 12 Pro Max 開箱 吧!

蘋果 iPhone 12 Pro Max 開箱

近年來 iPhone 的盒裝圖樣採用「一年正面、一年背面」的交替設計,到了 iPhone 12 系列剛好是正面,這次開箱的是取代去年「夜幕綠」的「太平洋藍色」。

盒裝頂部的蘋果 Logo 也是藍色的,而且這是我開箱過最薄的手機盒裝。

有在關注近期科技新聞的讀者應該知道為什麼 iPhone 12 系列的盒裝變得如此輕薄,就是因為蘋果以「環保」的名義不再隨附充電器和 EarPods 耳機了,這也引發網友、消費者的兩極看法,但總之現在盒裝內就只有手機本身、一條 USB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一些紙本文件。

噠啦!

iPhone 12 Pro Max 搭載了一塊 6.7 吋 2778 x 1284 解析度的超瓷晶盾玻璃 OLED 螢幕,尺寸是 iPhone 歷來尺寸最大,而蘋果跟康寧 (Corning) 共同研發的「超瓷晶盾」玻璃則號稱抗摔能力達到前代產品的 4 倍;不過就外觀上來看,「瀏海」沒有縮小也沒有消失,和 iPhone 11 系列幾乎一致。

那為什麼我在前言提到「新設計」呢?因為這次 iPhone 12 全系列摒棄了 2014 年 iPhone 6 系列以來的圓潤機身,正面也不再採用 2.5D 玻璃,無論正面、背面、邊框都是「全平面」,所以握起來更扎實,但也沒那麼舒適。

靜音撥鍵、音量鍵一樣置於機身左側。

可能是為了 5G 的加入,SIM 卡槽的位置移到了音量鍵下方,也在機身左側。

對了,換成平面邊框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把手機立在平面上,對拍照很方便XD。

充電插槽沒有換成 USB Type-C,依舊是 Lightning。

臺版 iPhone 12 Pro Max 的機身右側現在僅剩電源鍵;如果是美版,電源鍵下方還會有個 mmWave (毫米波) 的 5G 天線。

另外,由於屬於「Pro」系列,iPhone 12 Pro Max 的邊框依舊採用光亮的不鏽鋼材質,而背面則是霧面玻璃。

看到背面,這是 iPhone 12 Pro 系列新的「太平洋藍色」,爭議沒有 iPhone 12 / 12 mini 的「藍色」那麼多,不過在不同光線下,一樣會呈現出很不同的樣貌。

相機是 iPhone 12 系列,特別是 iPhone 12 Pro Max 的升級重點之一,下面整理了三顆鏡頭各自的規格:

廣角鏡頭: 1200 萬畫素、f/1.6 光圈、1.7 微米像素感光元件、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智慧型 HDR 3、深度融合
超廣角鏡頭: 1200 萬畫素、f/2.4 光圈、120 度超廣角、鏡頭校正、智慧型 HDR 3、深度融合
望遠鏡頭: 1200 萬畫素、f/2.2 光圈、2.5 倍光學變焦 (65 毫米等效焦距)、OIS 光學防手震、智慧型 HDR 3、深度融合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 Pro 系列的兩款機型的相機硬體有兩個差異,首先是 iPhone 12 Pro Max 的廣角鏡頭 (主鏡頭) 的感光元件比 iPhone 12 Pro 大了 47%,像素尺寸達到 1.7 微米,更多的進光量理應會帶來更好的低光源攝影表現。

再來同樣是廣角鏡頭 (主鏡頭),iPhone 12 Pro Max 首度在手機上搭載以往只在相機上出現的「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而非傳統的 OIS 光學防手震,兩者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位移的是「感光元件」,後者則是「鏡頭」。

因此照理來說「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會有更好的防手震效果,只不過就我目前看到的對比,兩者沒有明顯差異。

相比 12 和 12 mini,12 Pro 系列的兩款機型多搭載了「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上圖鏡頭模組右下角的黑色圓形)。

按照蘋果的說法,LiDAR 會射出隱形光束,測量光束發射到物體的反射時間,從而得出和物體的距離,因此對「人像」模式的測距、邊緣偵測可以提供很大的幫助 (當然還有很多用途)。

這兩天拍攝下來可以發現,雖然在部分場景還是有提升空間,不過效果確實已經比以往的 iPhone 好上許多。

我這兩天使用 iPhone 12 Pro Max 的「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 (套用內建濾鏡),老實說,效果真的不錯,邊緣處理很自然、焦外的景深處理也符合邏輯 (從貓頭到身體後面愈來愈模糊)。

當然,一些「翻車」的照片我沒有選出來。

由於感光元件增大,iPhone 12 Pro Max 的鏡頭凸起也變得更明顯,如果不搭配保護殼真的要小心使用。

或許是為了彌補設計改變所帶來的握持舒適感降低,蘋果硬是將 iPhone 12 Pro Max (圖右) 的厚度降到了 7.4 毫米,比 iPhone XS (圖左) 的 7.7 毫米更薄,但差距真的微乎其微,我個人比較傾向更大的電池和 (相對) 更小的鏡頭凸起。

iPhone XS (圖左) 採用「亮面」玻璃背板 (有貼霧面保護貼,所以看不太出來),iPhone 12 Pro Max (圖右) 則是「霧面」玻璃。

圖左上:iPhone XS、圖左下:iPhone 12 Pro Max。

雖然「瀏海」大小不變,但因為螢幕尺寸增大,使得瀏海旁的螢幕空間也變大了。

5.8 吋螢幕 (圖左) 和 6.7 吋螢幕 (圖右) 的比較。

iPhone 12 Pro Max 的體積真的不小,而且重量達到 226 公克 (和去年 6.5 吋的 iPhone 11 Pro Max 一致),非常難以全靠單手使用,在購買前應該要考慮到這點。

尾聲
好啦,以上就是我對 iPhone 12 Pro Max 初步的開箱和簡單的看法,不知道你是否喜歡它的新設計和新顏色呢?

資料來源:http://www.zetail.com.tw/apple-iphone-12-pro-max-unbox/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