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Phone SE 太空灰 64G

如果您有在看我的痞客的,會發現我之前不是才剛入了隻搶不到貨的 Nexus 5X 32G 而已,怎麼這次來開 iPhone SE 64G 了?看到這邊果粉們應該會有一絲絲的得意吧,想說「怎樣?就是蘋果好吧!」

其實,Android 和 iOS 是各有各的好及壞,這邊我就不作評論,單純依個人的感受開開箱。

一直以來我都是 iPhone 4 和 Nexus 7 平板在用,也從沒覺得這樣的搭配不好用。

但在 Nexus 5X 那篇有提過,iPhone 4 到了 2016 年,說真的已經跑的很力不從心了,但如果單純當電話使用倒是還 OK 的(但偶爾連接電話也會出現划不開的狀況)。

那我又為何賣掉 Nexus 5X 換 iPhone SE?

原因也在那篇有提出了,就是尺寸問題。

Nexus 5X 外型尺寸比 iPhone 6 雖只大了一點點而已,但就個人來說,連 iPhone 6 我都覺得大了。

當然這是個人使用習慣,隨人選擇了。

這次我是入手 iPhone SE 64G 太空灰。

當四月初時看著當時的新聞說小手機在台灣很難賣的動,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認為,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買不到,想說等上市再去門市買就好。

誰知道上市後幾天,跑了好多蘋果店都說沒貨、缺貨,如果要的話請先預訂,但無法跟我說什麼時候才會到貨。

加上網路上看第一波上市的評價,確認的一些問題有電源鍵鬆動、陰陽屏、以及藍牙通訊雜音。

想說蘋果是怎麼了?

蘋果不是一直以創新及品質自豪的嗎?

怎麼我 Nexus 5X 都沒什麼問題,蘋果卻品質一代不如一代?

我的果粉朋友還在跟我說那都是個案而已,而且反正蘋果的售後服務很好,覺得不好就退或換就好。

一來門市也不知道到貨時間,二來官網買也確實可以無條件退換貨,所以就在 2016 年 4 月 19 日在官網下訂,之後就是無盡的等待了。

小小一包頗精簡的包裝,拆開後就這樣一盒,主盒是還有收縮膜包著

左為 iPhone 4,右為 iPhone SE,無聊用偏光鏡拍看看 = =

左為 iPhone 4,右為 iPhone SE,正常拍一張。

螢幕的確是較黃,且聽筒下方是較黃的,所以是由黃往下漸層到較白。

這算陰陽屏嗎?不過不明顯就算了,不想換貨了,看到上方等待的時程,沒那個心等了(未乾的貼合膠?有人是這麼說,但不知道,以後有恢復正常的話再來報告…)

看到桌布就知道是 iPhone 4 備份過來的了吧…

換個角度,四邊噴砂霧面的蠻好看的

電源鍵。果真的鬆鬆的。

果粉朋友說他的 6S+ 也一樣,所以正常。

但為什麼我的 4 不會這樣?

指紋辯識及下方配置,指紋辯識與 Nexus 5X 比差太多了,誤判率高而且也很慢;而且 Home 鍵按的感覺很兩光,那種感覺很像很廉價的微動開關,沒有 iPhone 4 那麼札實的感覺

雖然手機的使用方式及要求因人而異,但就我用了四年的 iPhone 4,然後再拿了半年的 Nexus 5X,再換了 iPhone SE,難免會比較一下,不然多多少少也會有些心得。

這邊就以我使用 iPhone SE 和 Nexus 5X 的差異性,以個人觀點說說

系統順暢度:因為都是原生的作業系統,順暢度都不錯,但 Nexus 的感受較輕快,蘋果的感受則是較優雅。

APP 支援度:依各人使用情況不同。

個人是 Google 的重度使用者,自然是 Nexus 支援度較好,但 GARMIN 則卻又非蘋果不可。

自由度 / 穩定度:這是很相對的兩個東西了,都以原生的來說,自由度 Nexus 一定是好很多,蘋果則是為了穩定綁死太多東西了;但我所使用的那幾個 APP 來說,兩者並無差別;但傳檔就蠻麻煩了,畢竟蘋果終究無法 OTG。

PS:iTunes 一陣子沒用了,好像又改版了…越來越看不懂iTunes的使用概念…連怎麼放歌或影片搞的我霧煞煞,什麼時候才能像Nexus那樣直接拖拉或右鍵傳送至手機?

外型:各人主觀認定,不評論。

藍牙:嗯…目前都是用有線耳機,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中槍,但在 iOS 9.3.2 的更新說明中有說到改善藍牙音質就是。

指紋辯識:5X 比蘋果快很多且誤判率低,但也有優缺,5X 由於不用按且位置又超剛好,很容易就解鎖;蘋果則是還要按 Home 鍵且辯識率較低,但好處則是有時我只是要看一下時間或通知而已,不會像 5X 那樣不小心就解鎖。

線控耳機:不用說,蘋果大勝。

拍照:5X 和 SE 都不錯,但 5X 原生就支援 Google 的 360全景,但蘋果原生卻又有我最常用的 1:1 尺寸。

不過品質都不錯!

最後不管手機或系統如何,或許會像我這樣很掙扎,但選隻適合自己使用的手機就好囉~ 畢竟我要的功能別人不見得需要,別人要的功能說不定我也會覺得是多餘的,是吧~

 

資料來源:https://x14006.pixnet.net/blog/post/218099619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