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iPhone XR 滿版玻璃保護貼 DIY 教學!

剛拿到全新的 iPhone XR,首先第一件事是開箱檢查,尤其是在電信公司或 Apple 授權商店購機,因為不能退換貨更是要檢查仔細,不只要確認能不能開機,螢幕有沒有入塵或漏光、觸控/手勢操作正不正常,另外也要確認揚聲器(喇叭)的聲音正不正常等等。

檢查確認新機沒有問題之後,為了保護螢幕建議一定要貼「螢幕保護貼」才行,如果不想花錢請別人包膜的話,可以自己網購 DIY 貼上就好,像這次選購的玻璃保護貼只要新台幣 150 元左右,只是該怎麼貼才會漂亮、才不會失手,快來看看這篇教學吧!

貼好貼滿 iPhone XR 保護貼
螢幕保護貼的種類繁多,有抗藍光、霧面、防指紋、抗刮、防眩光…等多樣化功能,價格從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最重要的是不能降低觸控敏感度、邊緣要服貼、還要能保護螢幕,尤其全螢幕最怕一摔就破,像是 9 月底上市才入手的 iPhone XS Max 就已經摔過一次,幸好有保護貼否則螢幕就摔破了,可見保護貼有多重要。

至於貼好保護貼的重點步驟有五個:關機、擦拭、黏灰塵、對準貼上、排出氣泡。

重點一:關機
為了要保護手機,貼螢幕保護貼之前,建議先將 iPhone XR 關機。

重點二:清潔擦拭
這次選購的這款保護貼有乾、濕兩種擦拭紙;其中濕式的第一劑是帶有酒精的濕式擦拭紙,可以擦掉螢幕表面的油污與指紋。
第二劑則是乾紙巾,主要是用來清除螢幕剩餘的毛屑及灰塵。

重點三:黏灰塵(確認螢幕上還有沒有粉塵)
貼螢幕保護貼的時候,最好的地點是在無風、沒有灰塵風沙的室內環境,尤其經過乾濕兩種紙巾擦拭之後,多數螢幕應該都已經相當乾淨了。
不過,要貼保護貼時,還是要重複檢查還有沒有粉塵。

如果還有些細微粉塵的話,可以利用除汙貼紙把細微灰塵黏掉。
不過,不是每一組保護貼都有貼紙,所以要確定有沒有擦乾淨清潔最重要,這樣才能開始貼保護貼。

重點四:小心撕開保護貼背膠
因為玻璃保護貼材質比較硬,所以撕下背膠貼紙時一定要很小心,如果太大力就會害保護貼破裂,這次就是因為太大力導致保護貼斷成兩半,所以如果怕自己會貼壞或怕以後摔破,建議可以先多買一張或兩張以備不時之需。

換一張新的保護貼,在撕下背膠時,記得貼紙要朝下,不然會很容易沾到灰塵。

把保護貼浮貼在螢幕上、不要用力壓下去,先看四個角有沒有對齊。
如果沒有對齊的話就只能小心小力剝開,再重新對準黏上,這次貼 iPhone XR 的保護貼就莫名一直對不準,重複重貼好幾次。

由於貼保護䩞時是在螢幕關機的狀態,沒辦法清楚確認有沒有留白邊,這時可以開機、打開 App 確認邊緣有沒有對好。

如果還是發現沒有貼好,還是只能再次撕下來貼上。將保護貼剝離螢幕時,不只要控制力道,還要注意保護貼盡量面朝下,別讓灰塵飛入。

重點五:壓合保護貼把氣泡排出

確認保護貼覆蓋在螢幕的位置有對準之後,最後一個動作要將保護貼壓合在螢幕上。

這時再次把螢幕關機,接著從螢幕中心點用一點力向外壓,讓保護貼可以牢牢黏在螢幕上,但這力道也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會傷到螢幕。

當保護貼壓合在螢幕之後,周圍可能還會有些氣泡,這時要由內而外慢慢地將氣泡壓往螢幕邊緣,將氣泡的空氣擠出去。

雖然最後可能還是會有一些小氣泡無法順利推出去,但是…基本這些氣泡久了都會慢慢消失,所以不用擔心。總之,只要注意到重點步驟,依照順序做,就可以自己貼好保護貼,還可以省下不少錢唷!

 

資料來源:https://3c.yipee.cc/135103/%E3%80%90%E5%BF%83%E5%BE%97%E5%88%86%E4%BA%AB%E3%80%91iphone-xr-%E6%BB%BF%E7%89%88%E7%8E%BB%E7%92%83%E4%BF%9D%E8%AD%B7%E8%B2%BC-diy-%E6%95%99%E5%AD%B8%EF%BC%81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XS Plus 玻璃貼 iPhone XS Plus 包膜 iPhone 2018 保護貼 iPhone 2018 鋼化玻璃 iPhone 2018 玻璃貼 iPhone 2018 包膜 iPhone XS 保護貼 iPhone XS 鋼化玻璃 iPhone XS 玻璃貼 iPhone XS 包膜 iPhone Xs Max 保護貼 iPhone Xs Max 鋼化玻璃 iPhone Xs Max 玻璃貼 iPhone Xs Max 包膜 iPhone XR 保護貼 iPhone XR 鋼化玻璃 iPhone XR 玻璃貼 iPhone XR 包膜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保護貼iPhone XS Plus 鋼化玻璃iPhone XS Plus 玻璃貼iPhone XS Plus 包膜iPhone 2018 保護貼iPhone 2018 鋼化玻璃iPhone 2018 玻璃貼iPhone 2018 包膜iPhone XS 保護貼iPhone XS 鋼化玻璃iPhone XS 玻璃貼iPhone XS 包膜Phone Xs Max 保護貼iPhone Xs Max 鋼化玻璃iPhone Xs Max 玻璃貼iPhone Xs Max 包膜iPhone XR 保護貼iPhone XR 鋼化玻璃iPhone XR 玻璃貼iPhone XR 包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