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XL純粹黑碳纖維包膜、imos 3SAS保護貼體驗!直擊保護貼開發製作的過程!【手機包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出於某種潔癖,手機沒包膜我就是不太敢放心用。

入手 Google Pixel 3 XL 之後,立刻就 拍完開箱影片,接著就將手機送去膜斯密碼做處理。

除了包膜之外,當然也要貼上 imos 保護貼。

這次保護貼廠商 imos 也向我們示範了如何從無到有製作一片 PET 材質的 imos 3SAS 保護貼,並且開放筆者拍攝了大部分的流程,相當有意思。

Google Pixel 3 XL 裸機外型

Google Pixel 3 XL 配備 6.3 吋 QHD+ 瀏海全螢幕,內建 S845 處理器、4GB RAM,有 64GB 以及 128GB 兩種容量款式,電池電量為 3430mAh。

這次取得的是 64GB 純粹黑款式,另有晶瑩白、非常粉兩種顏色以及 128GB 的大容量規格。

感人的瀏海。

不過那也是為了塞進兩顆前鏡頭。

玻璃背板採用兩種表面處理,上半部鏡頭區域是鏡面,下半部是霧面。

個人還滿喜歡霧面區塊摸起來的感覺,超滑嫩的!不過等等包膜就會蓋掉了。

鏡面區域的處理也不錯,接近陶瓷的感覺,不過等等也是會被包膜蓋掉。

鏡頭稍微有點凸出來,但程度還好。

其實認真說起來我比較喜歡白色的款式,不過黑色款實際質感是很不錯的。

imos 3SAS 疏水疏油保護貼製作流程揭密

有別於玻璃保護貼必須開模,工序繁複。

而 imos 3SAS 屬於 PET 材質的保護貼,開發過程就相對單純。

首先第一步是在手機貼上 PET 模,這樣比較好確認螢幕的平面與曲面的邊界。

接著把手機放上工具顯微鏡進行測量,並用軟體將手機保護貼大致的輪廓勾勒出來。

這同時也要決定保護貼的形式,例如瀏海區域到底是要繞過還是直接蓋過去挖洞。

通常霧面的保護貼會比較需要多挖一點洞,以免遮蔽感應器。

另外如果挖洞之後距離保護貼的邊緣太近,有可能會影響貼合的效果,這時候就會選擇整個繞過去的做法。

廠商也告訴我,這其實需要很多經驗累積。

例如有些品牌手機的趨近感測器相當靈敏,就算是高透光的保護貼都有可能會影響到其工作。

所以製作這些廠牌的手機的時候,就會將感測器區域開孔,若是其他品牌就直接覆蓋過去即可。

imos 3SAS 保護貼還會附帶鏡頭保護貼,所以主相機的部分也要測量。

測量完成!Google Pixel 3 XL 因為上方感測器距離邊框太近,所以最後決定繞過瀏海區域。

這只是一個「草稿」,正式進入切割之前還要再精修,把線條弄得更完美。

接著到另一台電腦,匯入剛剛的檔案進行調整。

因為每一台手機其實都會有公差,像是現在流行的弧面玻璃,每一隻手機之間都會有一些差別,所以製作保護貼的時候都會預留一些彈性,將邊緣稍微內縮一點點。

然而要縮多少才剛剛好?這靠的就是經驗了。

修完檔案之後就直接進雷射切割機,將 PET 模切割成保護貼。切一張只要 20 秒,非常快速。

不過這樣其實還沒完。

切出來的保護貼要先試貼一下,看看線條有沒有完美貼合,邊緣有沒有因為內縮做得不夠而翹起來。

如果有任何不完美的地方,就要再回去重新調整。

第一次切出來的保護貼,瀏海部分的邊緣弧線就不太 OK,所以要回到前一個步驟再進行調整。

大概來回個三四次,最後終於達到了理想的品質。

整個保護貼從到完成,大概費時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而且因為手機之間的公差差異,之後可能還需要持續調整。

Google Pixel 3 XL 膜斯密碼包膜 + imos 3SAS 保護貼實貼

這次選擇的還是個人偏好的碳纖維紋路半透膜。

之前筆者也包過好幾次碳纖維膜,真的是卡夢中毒:

包膜【手機包膜】過程就不再贅述了。

每次看到包膜師的刀工都覺得很猛,每天在幾萬塊的手機上面動刀,不只手要穩、刀片要利,下刀時力量的掌握也很重要。

這就是剛剛製作完成、新鮮出爐熱騰騰的 imos 3SAS 保護貼!等等就要實際來貼貼看囉~

完工!

先看看正面,這已經貼上 imos 3SAS 疏水疏油保護貼,超貼合、超透光,遠看好像沒貼一樣!

修改過的邊緣線條很美,瀏海區域的弧線完全吻合!

Google Pixel 3 XL 正面玻璃的彎曲還算小,所以保護貼幾乎可以保護到整個正面。

如果是一些曲面螢幕手機,PET 保護貼就可能必須要內縮更多,如此一來能夠貼到的範圍就有限。

膜斯密碼的處理方式通常會將正面也貼上透明包膜,然後再在膜上面貼一層 imos 保護貼,這樣曲面的部分也能獲得基本的保護。

除了上方瀏海整個繞過,下方的揚聲器也是因為距離邊緣太近,而採用的試直接繞過的做法。

卡夢包膜後,好像換了一款手機!

原本的鏡面 + 霧面質感被統一為消光碳纖紋路。

分界線不太明顯,除非近看才看得到。

指紋辨識以及相機、閃燈、麥克風都有開孔。

四邊用的是透明膜。

因為膜本身是透明的,所以 Google 的 LOGO 還是看得到。

那以上就是這次 Google Pixel 3 XL 2 的膜斯密碼包膜【手機包膜】以及 imos 3SAS 保護貼開發 + 實貼分享。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資料來源:http://www.cheln.com/index.php/2018/10/18/a3f40dce0e2d53340cec101e3eefcdcf/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XS Plus 玻璃貼 iPhone XS Plus 包膜 iPhone 2018 保護貼 iPhone 2018 鋼化玻璃 iPhone 2018 玻璃貼 iPhone 2018 包膜 iPhone XS 保護貼 iPhone XS 鋼化玻璃 iPhone XS 玻璃貼 iPhone XS 包膜 iPhone Xs Max 保護貼 iPhone Xs Max 鋼化玻璃 iPhone Xs Max 玻璃貼 iPhone Xs Max 包膜 iPhone XR 保護貼 iPhone XR 鋼化玻璃 iPhone XR 玻璃貼 iPhone XR 包膜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iPhone XS Plus 保護貼iPhone XS Plus 鋼化玻璃iPhone XS Plus 玻璃貼iPhone XS Plus 包膜iPhone 2018 保護貼iPhone 2018 鋼化玻璃iPhone 2018 玻璃貼iPhone 2018 包膜iPhone XS 保護貼iPhone XS 鋼化玻璃iPhone XS 玻璃貼iPhone XS 包膜Phone Xs Max 保護貼iPhone Xs Max 鋼化玻璃iPhone Xs Max 玻璃貼iPhone Xs Max 包膜iPhone XR 保護貼iPhone XR 鋼化玻璃iPhone XR 玻璃貼iPhone XR 包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