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底部橫條隱藏小技巧,讓遊玩遊戲、影片觀看全螢幕操作從此不再擔心誤觸

今年因為 iPhone 12 系列多款機型滿足不同預算、需求的消費者,也終於讓些舊 iPhone 用戶初次接觸採用 Face ID 臉部解鎖 iPhone ,同時也有不少過去都使用 Android 系統智慧型手機、首次跳槽 iOS 陣營的新用戶,雖然 iPhone 畫面底部的 Home Indicator 用習慣後單手操作相當便利,但遇到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情境時,這條橫線反而容易造成誤觸或視線上的干擾。

今天,就來分享該如何快速隱藏/開啟這條存在 iPhone 畫面地步的橫條的小技巧,或許對各位日常使用 iPhone 的體驗上會帶來不小幫助。

iPhone 底部橫條隱藏小技巧,讓遊玩遊戲、影片觀看全螢幕操作從此不再擔心誤觸

在使用像是 iPhone 12 系列或其他之前採用 Face ID 臉部機型的 iPhone 玩手遊時,因為在畫面下方有條能透過滑動進行多工操作的 Home Indicator :

當面對遊戲玩得激烈的時候,經常不小心手滑意外開啟多工操作的悲劇,這時如果面對重要的比賽就可能釀成輸球的悲劇。

然而,其實這 iPhone 底部的橫條是能暫時隱藏的,接下來將和各位分享該如何應用它。

當使用 iPhone 有要隱藏 畫面底部橫條通常是在像是觀看影片、玩遊戲等其他擔心誤觸畫面開啟多工背景頁面的情境。

首先,前往「設定」選擇「輔助使用」,接著點選「引導使用模式」進入下一頁,再來將「引導使用模式」和「輔助使用快速鍵」這兩項設定開啟。

在畫面上也見到「密碼設定」選項,不過即便這階段不設定密碼,之後首次開啟也會自動彈出密碼設定畫面。

開啟「引導使用模式」只需快速連續按壓側邊按鈕(電源鍵)三下即可啟動,如果首次使用未曾設定過密碼則可在這時候進行設定。

由於這密碼只適用於切換引導使用模式時才會輸入,建議一般使用者直接設定好輸入的密碼即可。

接著就能開啟任意一個想在使用期間隱藏畫面底部橫條的應用程式,接著快速連續按壓側邊按鈕(電源鍵)三下即啟動引導使用模式、點選右上角的「開始」便能進入引導使用模式,可以發現進入引導使用模式後畫面底部的橫條就消失了:

簡單比較隱藏前後的畫面差異:

由於在引導使用模式期間,用戶是無法切換其他背景的多工應用的,因此當玩完遊戲或其他想結束引導使用模式的狀態,只需要再次快速連續按壓側邊按鈕(電源鍵)三下,接著輸入密碼並按下「結束」,即可結束引導使用模式回歸原始的使用方式。

後續在開啟引導使用模式時就比第一次更快速,只需連擊三下即可開啟:

當想結束引導使用模式時,再次連擊三次側邊按鈕、輸入密碼後,點選「結束」即可離開此模式。

相較於觀看影片只是視覺偶爾會影響到,隱藏 iPhone 底部橫條後對於手遊的操作體驗提升反而是最顯著的,除了畫面不再擔心誤觸跳轉到其他應用程式,遊戲觀看也能不受到干擾。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36069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