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iPhone 12 Pro 開箱:平整邊框、夜拍有感升級

蘋果(Apple)最新推出的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將於 23 日正式在台上市;《科技新報》記者這次開賣前先取得兩款新機實測;這次取得的新機分別是 iPhone 12(藍)與 iPhone 12 Pro(太平洋藍)兩款。

外盒變薄、配件變少
這次蘋果訴求環保理念,因此這次無論 iPhone 12 還是 iPhone 12 Pro 隨附配件都少了 5W 充電豆腐頭,以及 EarPods 有線耳機,僅附一條充電線;而因隨附配件少了,因此外盒也變薄。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蘋果希望帶給果粉有線快速充電體驗,因此這次隨附是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因此手邊若只有 Type-A to Lightning 5W 充電豆腐頭的果粉,這次還是得再花一筆錢購買 Type-C 充電器。

另外,因為這次官方大力提倡環保,因此原先開箱時新機螢幕會貼的塑膠保護貼膜,這次兩款新機也全數改為紙材。

新機螢幕會貼的塑膠保護貼膜,這次改為紙材。

包裝改,外觀也稍有不同
這次 iPhone 12 系列,蘋果除了外包裝與盒內內容略有修改,就連手機本身外觀也與以往略有不同。

由上而下為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1 Pro Max。

首先,手機邊框就可看出,iPhone 12 系列邊框都致敬以往 iPhone 4 手機的平整邊框,與前一代 iPhone 11 系列圓弧邊框相比,明顯感受到握感不同。
另外,iPhone 12 系列除了邊框變扁平,就連側邊按鍵也扁平化。

鏡頭配置
介紹完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外觀相同處後,就來看看兩者外觀最大的不同──鏡頭配置。

iPhone 12、iPhone 12 Pro 鏡頭。

這次 iPhone 12 鏡頭與前一代 iPhone 11 一樣,僅搭載廣角、超廣角雙鏡頭;iPhone 12 Pro 則擁有廣角、超廣角,以及望遠三鏡頭。
iPhone 12 可做到 2 倍光學變焦,而 iPhone 12 Pro 可做到 4 倍光學變焦。

iPhone 12 Pro 鏡頭模組,多搭載一顆 LiDAR(紅框處)。

另外,iPhone 12 Pro 除了較 iPhone 12 多一顆望遠鏡頭,還額外搭載光達掃描儀(LiDAR),可做到更佳擴增實境(AR)功能,以及更佳夜間人像拍攝。

且 iPhone 12 Pro 透過 LiDAR,夜間肖像拍攝時,還可發現低光源環境,拍照介面會自動跳出夜間拍攝符號,輕點這個符號後,使用者還能依照情況調整希望曝光拍攝的秒數,但手機會依照裝置當下穩定性提供最高可曝光拍攝的秒數。

iPhone 12 Pro 支援夜間人像拍攝,輕點紅框處可調整曝光時間。

另外,這次 iPhone 12 系列相較前一系列 iPhone 11,自拍模式也新增夜間攝影功能;如果你在低光源環境也想自拍,手機就會自動跳出夜間拍攝符號,可依照使用者需求調整曝光拍攝時間。

iPhone 12 系列自拍模式也提供低光源環境可調整拍照曝光時間的功能(紅框處)。

5G 聯網
iPhone 12 系列之所以讓這麼多人期待,還有一大原因就是 5G iPhone,iPhone 12 全系列,無論手機尺寸大小皆搭載 5G 傳輸功能。
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有支援毫米波(mmWave)頻段的 iPhone 12 僅美國版,其他國家地區市場並沒有販售 mmWave 版 iPhone 12。

另外,iPhone 12 系列 5G 提供「智慧型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選擇,如果開啟這項模式,手機會自動替你判斷當下使用方式,需不需要 5G 聯網,如果不需要會跳回 4G LTE,以節省裝置電力。

MagSafe 無線充電
MagSafe 磁吸充電概念,早先運用在 MacBook Pro 的有線充電,利用磁吸充電方式,讓線材遭外力拉扯時,充電線會隨外力脫落,裝置不會跟著摔落,造成裝置損壞。

現在 MagSafe 的磁吸功能應用到無線充電;iPhone 12 配上 MagSafe 無線充電殼後,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最高可達 15W 充電功率。
當然 MagSafe 也支援一般 Qi 無線充電,只不過僅能提供 7.5W 充電功率。

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台灣僅發售部分 MagSafe 保護殼產品,而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本身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發售。

10 月 23 日正式開賣,要注意什麼?
蘋果最新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將於明日正式開賣,許多人會想等正式開賣後再進 Apple Store 實體店購買;不過要提醒果粉,雖然明日正式開賣,不過當天與週末都僅提供已在官網預購的消費者取貨,現場不會販售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建議想入手的果粉,還是先去官網預購會比較保險。

 

資料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20/10/22/iphone-12-iphone-12-pro-3/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