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iPhone 12 mini開箱屏幕及攝影完勝iPhone SE 真正單手操作換單SIM及電池較小

iPhone 12系列一次過發佈了4款新機,其中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都可算是上代進化,而數到最有新意的,個人覺得必定是最細小的iPhone 12 mini。

除了是把旗艦級功能放在小屏幕機身外,更是現時最細小的5G電話,絕對充滿話題性,都是那一句,快手開箱吧!

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Mini實測直播

超細機身,當要配超細盒包裝,相當可愛。

iPhone 12 mini令人興奮的地方,當然就是真正回歸單手操作;而今代重新用上平面邊框,十足十回到iPhone 4和5的手感,加上同是反光玻璃機背,和iPhone 4比較真的有7成相似,有戀舊情意結的人應該會特別高興。

iPhone 12 mini超細機身,當要配超細盒包裝,相當可愛。

iPhone 12 mini令人興奮的地方,當然就是真正回歸單手操作;而今代重新用上平面邊框,十足十回到iPhone 4和5的手感,加上同是反光玻璃機背。

iPhone 12 mini和iPhone 4比較真的有7成相似,有戀舊情意結的人應該會特別高興。

比iPhone 12細但解像度更高 SIM卡電池是考慮重點

先跟iPhone 12比一比,iPhone 12 mini較短15.2mm,窄7.3mm,輕29g。

功能上兩機其實大致相同,雙鏡頭、A14、容量選擇等通通一樣,未有因細機而減料。

反而是5.4吋(2340 x 1080 476ppi)的屏幕雖然比iPhone 12的6.1吋細(2532 x 1170 460ppi),但其實解像度卻稍稍更高,不過當然肉眼都難以分辨的。

反而更重要的可能是Sim卡和電池,跟iPhone 12不同的是,iPhone 12 mini只支援一實體SIM及eSIM,旅行要換卡或較不便;不過現在都難以去旅行,暫時影響又不大。

另外,電池亦是考慮因素,iPhone 12 mini的影片和音樂播放時間,在數字上比iPhone 12短2及15小時,短期在5G正常使用下,勉勉強強可用一日,但重度用家就相信必須要帶後備電池了。

iPhone 12 mini的5.4吋(2340 x 1080 476ppi)的屏幕雖然比iPhone 12的6.1吋細(2532 x 1170 460ppi),但其實解像度卻稍稍更高,不過當然肉眼都難以分辨的。

屏幕及攝影功能完勝iPhone SE

數到單手操作的細機,又怎可不提iPhone SE,比較之下iPhone 12 mini更細更輕,但全屏幕設計下,屏幕就反而大了0.7吋,更重要是iPhone 12 mini用的是OLED而iPhone SE的是LCD(4.7吋),解像度(iPhone 12 mini:476ppi;iPhone SE:326ppi)和對比度(iPhone 12 mini:2,000,000:1 ; iPhone SE 1,400:1),加上iPhone 12mini亦有iPhone SE沒有的HDR顯示和聲稱有4倍耐跌力的陶瓷晶體護面,屏幕上可說完全冇得比。

iPhone 12 mini(右)比iPhone SE(左)更細更輕,但全屏幕設計下,屏幕就反而大了0.7吋,更重要是iPhone 12 mini用的是OLED而iPhone SE的是LCD(4.7吋)。

iPhone 12 mini有476ppi,而iPhone SE只有326ppi,加上iPhone 12mini亦有iPhone SE沒有的HDR顯示和聲稱有4倍耐跌力的陶瓷晶體護面,屏幕上可說完全冇得比。

鏡頭方面,雖然廣角同是1,200萬像素,但iPhone 12 mini有更大的F1.6光圈,更可用夜間模式及有Deep Fusion功能,實試效果明顯優勝,在暗黑下拍攝差別就更大。

另外,更重要是iPhone SE只有單鏡頭,而iPhone 12 mini設有雙鏡,在超廣角下拍攝風景的效果,相信不用多說吧。

雖然兩機都有人像模式,但功能和效果同樣有分別,實試發現iPhone 12 mini的人像模式有效距離更遠,在相同位置下,iPhone 12 mini能成功拍攝,而iPhone SE就示要走得更近拍攝。

另外,iPhone 12 mini的人像模式可對非人面,如食物、動物等使用,而iPhone SE就只能在偵測到人面才能使用。

iPhone 12 mini用上雙鏡頭以及更強的核心運算,相比iPhone SE就有更好更真實的背景模糊化淺景深效果,應付背光環境亦明顯更佳。

前置鏡頭亦有大分別,iPhone SE只有700萬像素,而iPhone 12 mini就有1,200萬像素,更有齊4K拍攝、HDR、慢動作、夜間模式、Animoji、Memoji等玩法。

iPhone 12 mini還有不少其他iPhone SE沒有的功能,包括夜間縮時、更強防水能力、音訊變焦,Dolby Vision拍攝等等。

當然,A14和支援5G都是最重要而iPhone SE不會有的強勁功能,不過iPhone SE又不是完全沒有優勝之處,除了價錢便宜不少外(iPhone 12 mini $5,999起;iPhone SE $3,399起),更重要就是用TouchID,在現時日日戴口罩的情況下,iPhone SE解鎖和買App就比iPhone 12 mini方便得多了。

iPhone 12 mini的人像模式有效距離更遠。

實試發現雖然兩機都有人像模式,但功能和效果同樣有分別,在相同位置下,iPhone 12 mini能成功拍攝,而iPhone SE就提示要走得更近拍攝。

iPhone 12 mini的人像模式可對非人面,如食物、動物等使用,而iPhone SE就只能在偵測到人面才能使用。

iPhone 12 mini用上雙鏡頭以及更強的核心運算,相比iPhone SE就有更好更真實的背景模糊化淺景深效果。

iPhone 12 mini設有雙鏡,而iPhone SE只有單鏡頭,在超廣角下拍攝風景的效果,相信不用多說吧。

資料來源:https://hk.appledaily.com/lifestyle/20201109/CZWHHRKKURGY5LLSMO547WDUMM/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