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 開箱,重回 2012 一手掌握的美好

你還記得 iPhone 4、iPhone 5 那種單手操控的美好嗎?

iPhone 12 mini 正是為此而來,我想 iPhone 12 mini 絕對是這一代 iPhone 最有話題性的機種,全世界最小的 5G 手機、全球最輕 5G 手機、世界唯二 5 奈米製成處理器手機等,有幸在開賣第一天拿到 iPhone 12 mini 就火速替大家開箱一下。

iPhone 12 mini 開箱

首先是外盒,這就不必多說啦,一貫的蘋果風格。

不過這次的外盒可以說是蘋果史上最薄的手機包裝,隨意拿一下前代來比,薄了將近一半。

我想大家已有耳聞,此次裡面只附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耳機上方的只包裝內附有卡針。

以往的耳機、豆腐通通留在 App Store 裡等你去買啦。

螢幕上方覆蓋的是純白的紙,取代塑膠透明薄膜,對於環境更加友善,這是蘋果一直在強調的。

白紙印有音量鍵、電源鍵及禁音鍵位置。

螢幕

此次 iPhone 12 mini 搭載的是一片 5.4 吋的超 Retina XDR 顯示器,表面採用超瓷晶盾面板,據官方說法更加耐磨、堅固,不過今天才用一天,還沒有機會體驗到他的堅固,之後有更進一步的體驗在更新於文章中與大家分享。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iPhone 12 mini 因為螢幕小,擁有 iPhone 12 系列最高的 476 ppi,瀏覽時能夠感受到螢幕的細膩度,文字不會有生硬的顆粒感。

下方同樣為 Lightning 接孔,麥克風及喇叭,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可達 15W,Qi 無線充電則是最高 7.5W,有線充電的部分,若搭配 20W 的充電器,30 分鐘最高可充滿 50% 電量。

此次較特殊的是 SIM 插槽換了相對位置,改到與音量見同側,支援雙 SIM 卡:nano‑SIM 與 eSIM。

iPhone 12 mini 的電源鍵在右側,相較以往的電源鍵,這次的電源鍵被放大了,實際使用起來比較手感比以前的小按鍵好用許多。

背面除了蘋果 Logo 以外,沒有其它字樣。

左上方則是鏡頭模組,這個鏡頭模組是與 iPhone 12 一模一樣的「超廣角(ƒ/2.4 光圈與 120° 廣角)」與「廣角(ƒ/1.6 光圈)」雙鏡頭,鏡頭表面以藍寶石水晶玻璃覆蓋。

此次 iPhone 12 系列主打的就是錄影功能的強化,4K 影片支援 24 / 30 / 60 fps 錄製以及 1080p 120 / 240 fps 的慢動作錄影,主鏡頭還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在錄影時能夠獲得更穩定的畫面,這部分日後實測另外以一篇文章呈現給大家。

用 Apple 銷售量最狂的 iPhone 6 系列來比較一下,大家就可以看出 iPhone 12 mini 的到底有多「迷你」,機身雖然比 iPhone 6s 小一些,不過螢幕卻是比較大的。

遊戲

快速測試一下小螢幕會不會影響遊戲操作,以灌籃高手、傳說對決來說,由於技能鍵並不多,因此我覺得影響的範圍不多,不過弱勢其它功能鍵較多、按鍵又小的遊戲來說,我想男生的手指可能會有些吃力。

而遊戲視野上也與我原本使用有著 6.47 吋螢幕的 P30 Pro 一樣,不會因為螢幕比較小就比較吃虧。

反而是手感上要重新適應一下,因為輕拿起來比較不會有疲勞感,不過也因為體積小,要重新讓手習慣一下。

影片
拿來看影片的話…我就覺完全不行,畢竟看影片還是要大螢幕才對味阿!

效能
最後提供一下跑分給大家參考,iPhone 12 mini 搭載最新 A14 五奈米製程處理器,在 Geekbench 5 的單核跑分獲得 1597 分、雙核跑分 3960 分。

效能分數相當漂亮,實際在執行遊戲時,畫面、順暢度也都非常有水準。

不過電量的部分,可想而知因為大小的關係,相信電池容量也無法做的太大,續航力的部分我是沒有期待的,不過日後同樣也會為大家另寫一篇文章實際測試。

由於目前只使用不到一天時間,還無法深度體驗照像能力、續航力、錄影等功能,日後會在一一為大家補上,如此短時間的體驗心得,iPhone 12 mini 優點就是只有輕、能夠無視重量(133g)、單手操控。

此外,由於螢幕實在太小,使得我完全不會沒事就開始滑手機,非常適合想要降低手機使用時間的使用者們~這篇 iPhone 12 mini 火速開箱文就到這邊啦,日後在為各位補上更進一步的分析。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9vByy3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