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瀏海更小、容量上看1TB,第三代AirPods也將登場!蘋果發表會爆料一次看

蘋果傳即將在9月14日舉辦秋季發表會,這次究竟會端出什麼菜色,引來外界的猜測與爆料,數位時代整理市場的傳言,供各位還在觀望的果粉參考。

外界傳言蘋果發表會即將在9月14日登場,儘管蘋果至今仍守緊口風,沒有預告發表會時間及可能登場的新產品,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針對蘋果各式新產品的爆料、揭密與猜測也日漸熱烈。

《數位時代》整理市場上的傳言與爆料,有哪些可能的爆點會亮相?

鏡頭升級、容量上升至1TB!iPhone 13有哪些賣點?

蘋果最受外界矚目的新產品莫過於iPhone 13,當5G網路逐漸普及,民眾換機的意願也開始上升,根據3C銷售廠商在美國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高達44% iPhone用戶有購買iPhone 13的打算。

按照目前披露的資訊,發表會將於9月14日舉行,而iPhone 13會在17日開放民眾預購,最快24日就會陸續發貨。

iPhone 13可能會備好比iPhone 12更多的數量,維德布什證券預估,iPhone 13下半年出貨量可能達到1.3至1.5億部。

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郭明錤預測,iPhone 13系列將與iPhone 12相同總共有4款機型,分別是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以及iPhone 13 Mini。

除了型號相同外,iPhone 13系列的價格也預計會與iPhone 12相仿,換言之基本款iPhone售價可能為799美元(約新台幣2.2萬元)上下。

在外觀設計方面,根據《Techradar》披露,其CAD檔案顯示iPhone 13的瀏海比過往版本的更小,基本款的雙鏡頭採對角線設計,有別於iPhone上下陳列的佈局,整體厚度較iPhone 12更厚一點,顏色則可能會有玫瑰金、迷霧紫等多達8種選擇。

《彭博社》指出,iPhone 13系列大體上是iPhone 12 5G版本的小改款,因此整體外型依然與iPhone 12系列差距不大。

至於規格方面,結合目前各方的猜測與披露,iPhone 13螢幕尺寸也與iphone 12系列相仿,13及13 Pro同為6.1吋、13 Pro Max為6.7吋,而13 Mini則為5.4吋。

iPhone 13預計將搭載A15晶片、使用120Hz ProMotion螢幕,且根據郭明錤的說法,13 Pro及13 Pro Max兩款高階機型配備的超廣角鏡頭將升級為6P鏡頭、f/1.8光圈,並具有自動對焦功能。相較之下,目前iPhone 12系列使用則是5P鏡頭、f/2.4光圈的超廣角鏡頭。

郭明錤也指出,13 Pro Max的主鏡頭預計會升級為f/1.5光圈,能夠改善人像拍攝及低光源攝影的效果。

而巴克萊分析師則在報告中指出,iPhone 13 Pro將具備與iPhone 12 Pro Max相同的長焦鏡頭,具有2.5倍光學變焦。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普遍估計蘋果將提昇iPhone 13的儲存空間,最大可能將有1TB的選項。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也聲稱,至少兩款高階機種的儲存容量將提昇到1T的大小。

而在電池容量上,iPhone 13則預計會採用軟板技術,在同樣的空間內提供比iPhone 12更充足的電量。

依照去年中國方面的爆料,依照款式不同,從13 Mini到13 Pro Max電池電量將有5%至17%不等的成長幅度,無線充電技術也會更新,比先前充電更快、散熱更佳。

不過,艾夫斯預計iPhone 13系列將全員配備光達(Lidar)的說法,則遭到後續爆料的駁斥。

知名爆料家@dylandkt在推特上聲稱,原先蘋果的確有意在所有款式中搭載光達,但後來因種種原因作罷,因此今年依舊只有高階款式會搭載光達。

而根據郭明錤最新的披露,iPhone 13將首度低軌道衛星通訊功能,其搭載的客製化高通X60網路晶片可以支援接受衛星通訊的訊號,即使用戶不在4G或5G網路的服務範圍內,依舊可以透過衛星訊號收發訊息、撥打電話。

Apple Watch、AirPods也將同步登場

除了iPhone 13以外,《MacRumor》還預估,這次的發表會上還將亮相新一代Apple Watch,以及第三代AirPods真無線藍牙耳機等外界期盼已久的產品。

Apple Watch 7

《彭博社》披露,去年Apple Watch 6的更新主要集中在血氧檢測功能,而今年新一代Apple Watch的更新亮點則主要聚焦在設計的變動上,外框會變得更加平整,而不是
Apple Watch 6較為圓潤的造型。不過外界預期,這次的Apple Watch可能就不會推出新的健康功能了,期盼已久的血糖檢測功能或許得等待2022年的版本才會實現。

Apple Watch7將推出41 mm及45 mm兩種尺寸的螢幕,也是Apple Watch推出以來第二次加大錶面螢幕。

還有消息指出,由於處理器尺寸縮小,這次將搭載更大容量的電池。

新一代Apple Watch預計售價399美元起(約新台幣1.1萬元)。

AirPods 3
第三代AirPods也是果粉們等待已久的新產品。

按照目前的披露,AirPods 3將在9月14日的發表會中與iPhone 13一同登場,不過要到9月底才會正式發售。

在外觀設計上,AirPods 3耳機兩邊的「腳」將變得更短,可能會融合部份AirPods Pro的造型特點,耳機盒造型也會有所改變,但雖然外型像了,仍舊不會具備AirPods Pro才擁有的降噪功能。

還有媒體猜測,第三代AirPods將會有AirPods使用的減壓功能,這項技術主要是平衡雙耳內的壓力,減輕長時間佩戴AirPods造成的不適感。

先前還蘋果傳出正在研發新的無線晶片,外界也猜測這項技術可能會用在AirPods 3當中,帶來更大的設備搜尋範圍,同時續航力也被認為會有所改善。

資料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4809/apple-september-event-leak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鋼化玻璃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鋼化玻璃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鋼化玻璃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鋼化玻璃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