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 8 Plus開箱動手玩:銀色、太空灰、玫瑰金三色外型圖賞(同場加映Apple Watch 3)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就在剛剛正式在台灣開賣啦!

而我們趁著採訪開賣活動的機會,在第一時間於台北 101 的 Apple Store 直營店體簡單體驗了一下這兩款新機,針對各色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之外,也取得了盒裝版本來進行簡單的開箱,規格和功能方面的介紹可以參考《重點懶人包/蘋果發表iPhone X以及iPhone 8、8 Plus(台灣首波、價格公布)》與《一次搞懂iPhone X、8 / 8 Plus新機與iPhone 7 / 7 Plus的差異!(規格比較表)》

兩篇介紹,這邊會以開箱、圖賞為主,參雜一些筆者個人短暫把完後的簡單心得。

而除了新款 iPhone,我們也順便看了一下同樣是今天新上市的 Apple Watch Series 3,並也進行了簡短的實機拍攝。

iPhone 8 系列開箱!

這邊開箱的是正式的市售版本 iPhone 8,顏色是銀色。

盒裝正面就可以清楚看到產品的外型和顏色。

這次的三種顏色:銀色、玫瑰金、太空灰。外盒的設計也隨著機身款式而不同。

開箱!

第一層是說明書等等的紙卡,還有退卡針、蘋果 logo 貼紙等等,有買過 iPhone 的應該都不陌生。

第二層是手機。

第三層可以看到 EarPods 耳機和充電頭。

iPhone 8 沒有 3.5mm 耳機孔,EarPods 耳機也是採用 Lightning 接頭,因此這次的盒裝也比照 iPhone 7 系列提供了 3.5mm 母轉 Lightning 公的轉接線,讓使用者搭配一般耳機使用。

耳機的下方是 Lightning 線。

iPhone 8 的充電頭,規格是 5V1A。

不得不說,現在已經 2017 年了,iPhone 8 系列雖然支援快速充電,但標配充電器居然只給到 5V1A?會不會太吝嗇了一點?

個人認為 5V2A 已經成為目前的低標, 更何況 iPhone 8 系列是一款定價由 25500 元起跳的高價機型,直接標配快速充電器應該不是很過分的要求吧?

比一比 iPhone 8 Plus(左、5.5 吋)與 iPhone 8(右、4.7 吋)的尺寸差異。

三種顏色,由左至右為太空灰、銀色、玫瑰金。

iPhone 8 / 8 Plus 三色實機圖賞

這次 iPhone 8 系列的三種顏色,從名稱上來看都是以前出現過的,但實際上手之後才發現有一些細微的不同。

太空灰的部分,正面是黑色,但背面屬於深灰色,比起舊款 iPhone 的太空灰淺一些。

玫瑰金的正面是白色。造型和 iPhone 7 沒有甚麼明顯差別。

玫瑰金 iPhone 8 的邊框是玫瑰金色的鋁合金,背板則是接近粉紅色。

鏡頭的金屬外圈也是同色系。

銀色 iPhone 8 的正面也是白色。

邊框是消光銀鋁合金。背蓋為白色。

底下是 iPhone 8 Plus 的三色圖賞,順序同上(太空灰、玫瑰金、銀色)。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外型最大的差異在於尺寸和相機鏡頭,後者機身較大、且主相機為雙鏡頭設計。

開箱的部分我們拍攝了影片版本,各位也可以參考一下動態的介紹: https://youtu.be/xsJrrdSfe2E

同場加映:Apple Watch Series 3 動眼看

Apple Watch Series 3 雖然沒有 iPhone 8 系列那麼受矚目,但總之還是在今天一起上市了,而我們也在現場剛好碰到了要買這款智慧手錶的消費者,就順便和對方商借了產品包裝來拍幾張照片。

關於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重點特色可以參考《蘋果發表會除了iPhone X之外還有這些:Apple TV 4K、可通話新Apple Watch,AirPods無線充電盒悄悄亮相》

這次包裝延續了第一代以來的風格,如果是搭配比較運動款的錶帶,包裝盒就會是長條形,如果是比較成熟經典的款式,包裝就會是方形。

台灣受限於電信業者的 eSIM 服務尚未開通,所以只有引進純 Wi-Fi 版,在外觀上和舊款沒有甚麼差異,也不能行動上網與通話,錶冠上也沒有紅點標記。

各種對應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錶帶款式。

小結
這次的 iPhone 8 以及 iPhone 8 Plus,個人認為造型堪稱歷代最美,至少是自 iPhone 5 / 5s 以來,蘋果終於又推出漂亮的手機了!

主要除了本身的組裝品質優異之外,改用新的 2.5D 玻璃背板設計,不僅讓整體的光澤感更為提升,也避免去了金屬機身不好看卻又難以避免的的天線設計,視覺上的一體性更好,另外在握感上面也很不賴。

不過太空灰相較於過去金屬機身設計,改用玻璃之後難免會有比較明顯的指紋沾附問題,這或許也是這次的太空灰顏色較淺的原因之一?

至於哪個顏色比較好呢?其實三個顏色都很棒。

由於筆者是白色控,所以個人來講銀色款式或許會是首選,玻璃搭配白色(其實這次的白色也不是完全的純白,而是略帶極淺灰類似乳白)看起來透亮,沾指紋又比較不明顯。

但身邊的朋友多數認為玫瑰金的款式比較漂亮,而且不只女生朋友這樣說,一些男生朋友也如此認為。

太空灰這次顏色比較淡,個人認為也是相當特殊。

不知道各位看完以上圖賞之後,會如何選擇呢?

 

資料來源:https://lpcomment.com/2017/09/22/iphone-8-8-plus-unboxing/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iphone7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7 plus 玻璃貼 iphone7 plus 包膜 iphone7 plus 保護貼 iphone7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9H 硬度保護貼 iphone7 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全貼合滿版玻璃保護貼 iphone7 plus 可防水滿版保護貼 iphone7 plus 9H硬度保護貼 iphone7 plus 滿版保護貼 HTC U11 滿版保護貼 Sony XZP 滿版保護貼 iphone8 鋼化玻璃 iphone8 玻璃貼 iphone8 包膜 iphone8 保護貼 iPhone 8 Plus 鋼化玻璃 iPhone 8 Plus 玻璃貼 iPhone 8 Plus 包膜 iPhone 8 Plus 保護貼 iPhone X 鋼化玻璃 iPhone X 玻璃貼 iPhone X 包膜 iPhone X 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