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螢幕一刮就花?康寧:沒這回事

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強打採用康寧(Corning)最新型的強化玻璃,但是網友測試發現,Note 7螢幕超不耐用,隨便一刮就出現傷痕。

康寧做出回應,澄清影片的刮痕其實是測試針頭的殘留物,玻璃並未受到損傷。

Tech Times、PhoneArena 報導,JerryRigEverything 網站對剛開賣的 Note 7 進行耐刮測試,結果發現採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5)的 Note 7 有如嫩豆腐,硬度 3 的測試針就會留下刮痕。

前一代大猩猩玻璃要到硬度 5、6 才會有傷痕,讓粉絲一片譁然。

康寧在測試影片上網後 72 小時出面解釋,批評 JerryRigEverything 的試驗不夠嚴謹,強調硬度 3 的材質無法刮傷第五代大猩猩玻璃。

至於影片中的刮痕,康寧說法是硬度 3 的針頭比保護玻璃更軟,軟的物質接觸到堅硬表面時,會出現材質轉移(material transfer)現象,讓業餘人士誤以為是刮痕。

簡單來說,就是硬度 3 的針頭比保護玻璃軟,劃過玻璃時,在表面留下殘餘物。

康寧表示,影片的痕跡不是刮痕,而是金屬材質積存在玻璃表面,用布擦不掉是因為金屬物質轉移到玻璃之後,移除難度極高。

康寧這番解釋讓粉絲稍感安心,但是擦不掉的殘留痕跡,對用戶來說,其實跟刮痕差不多,所以國外科技媒體一致強調,Note 7 用戶千萬別忘了貼螢幕保護貼。

資料來源:http://technews.tw/2016/08/22/samsung-note-7-corning/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 iphone6s 鋼化玻璃 iphone6s 保護貼 iphone6s 玻璃貼 iphone6s 包膜 iphoneSE 鋼化玻璃 iphoneSE 玻璃貼 iphoneSE 包膜 iphoneSE 保護貼 iphone7 鋼化玻璃 iphone7 玻璃貼 iphone7 包膜 iphone7 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