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0 Plus包膜

21:9比例的手機好好握,所以一入手 Xperia 10 Plus,我還是差點手滑,嚇死了,還沒寫開箱摔到就糗了,趕快來膜斯密碼報到。

這次選擇包膜,側面+背面包膜。

從背面開始,先清潔乾淨。

接著將軟膜裁切至比機身再稍微大一點的區域,然後緩緩覆蓋背面,鏡頭部分會用美工刀切割閃過。

這些步驟不但看起來不簡單,現場觀看施工過程更是膽戰心驚,這是哪裡來的刀工,怎麼在沒有辦法用尺規等器具的量測下這麼有把握的一刀定型。

雖然背面的膜會先拉到側邊,但此時的側邊膜料並不會留下,只是為了讓背面與側邊交界處能順著機型體態彎曲覆蓋,稍後便會裁切掉,而真正的側邊膜會另外獨立包覆。

開始進行切割。

側邊的也一樣,都要先切除。

然後撕掉,待會兒再單獨做側邊包膜施工。

背面包膜經過邊緣與角落各個層面的裁切成型完工,接著就剩最後的側邊包膜囉。

為什麼側邊要單獨包膜?而不與背面的膜料直接一體成型呢?

因為如果一體成形,最容易受傷的側邊一但遭到外物如保護殼的擠壓或碰撞而壓壞甚至移位,便無法直接修補,必須整張連同背面的膜料一併換新,等於整個重包的成本會高出很多。

所以,為了便於修補,不讓側邊遭遇的少數碰撞傷害而犧牲原本無傷無痛的背面膜,採用側邊+背面各自單獨包膜的方式是必須的。

側邊施工開始,將四個邊邊使用軟膜環繞一圈,塑形切割,開孔畫位。

即便周圍四邊是圓弧,軟膜也能發揮它的特性一一服服貼貼,當然只有訓練有素的包膜師傅能如此得心應手,一般人是無法自己包膜的。

側邊膜塑型完成,接著就進行最後的多於廢料與孔位切割。

側邊膜跟背面包膜的交界會循著機身的設計紋路來進行絕妙的隱藏,同時形成緊貼不脫落的交界點。

你看得出側邊膜包膜與背面膜包膜的融合交界處嗎?

正面溢出的膜料也需要精準切割剔除。

SIM卡槽也很重要,忘了割就無法插拔了。

底部的充電孔、揚聲器,都要做最後的整修。

另一個容易漏掉的,是麥克風收音孔,包膜師都需要負責把這些孔位切除到位,一個都不能漏掉,所以當師傅交機給你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每個部件,有問題就可以隨時請師傅當場處理完畢,省去帶回家才發現的風險。

到這裡,Xperia 10 Plus 的全機包膜就算完成。

而經過測試,側背面即使用了軟膜包膜,也能跟此保護殼和平相處,當然記得在拆裝時不要太粗魯硬擠硬壓,就不會不小心傷到膜。

注意事項:

imos的官網上有提供一些膜的保養方法,點我連結至官網。
1.保護貼避免與硬物一起擺放
2.保護貼請勿過度用力擦拭
3.手機避免放置在多棉絮及多灰塵的環境
4.清潔螢幕保護貼時請使用擦拭布或擦拭布沾水輕輕擦拭即可

膜斯密碼(台北西門旗艦店 )
服務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2號1樓(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
預約專線:(02)2381-5501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中午 12:00 -晚上09:30

膜斯密碼(台北忠孝店)
服務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12號
預約專線:(02)2773-3223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中午 12:00-晚上 09:30

膜斯密碼(桃園站前店)
服務地點:桃園市長壽街9號之6
預約專線:(03) 3377-222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中午 12:00 -晚上09:30

膜斯密碼(新竹西大店)
服務地點: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76號
預約專線:(03)522-499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中午 12:00-晚上 09:30

膜斯密碼(台中公益店)
服務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5號
預約專線:(04)2305-9090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中午 12:00-晚上 09:30

膜斯密碼(台南北門店)
服務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59號
預約專線:(06)222-1773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中午 12:00-晚上 09:30

膜斯密碼(高雄店)
服務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88號 (捷運美麗島站8號出口)
預約專線:(07)236-1819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中午 12:00-晚上 09:30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廠商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資料來源:https://www.mcdulll.com/blog/post/119447035-sony-xperia10plus-imos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鋼化玻璃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鋼化玻璃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鋼化玻璃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鋼化玻璃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