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包膜DIY 密技公開

防髒 防潑水 保護機殼不受損

最近非常流行與受歡迎的手機包膜,可以讓手機等3C用品達到保護與防髒的作用,讓手機維持新的狀態,而一次包膜就要790至1500元不等,其實包膜的膠紙是可以購買自行DIY的,A4的一半大小約200元。
今天就請達人教大家包膜的技巧與撇步,不妨自己動手試試吧!

3C用品通通都給我包起來!再也不怕刮傷了。(設計對白)

膠膜貼紙種類
目前市面上可大致分為3個主要的膠膜廠牌,透明的為大宗,較能展現3C用品的原本風貌。
另外,也有彩繪的膠膜,但使用的人較少,通常以舊手機不想換殼的人比較適合。

3M
透明,有透氣孔,柔軟、超薄易拉,貼附性較好,適合不平整如有高低按鍵的手機。
A5約200元

DB
日本廠牌,霧面、柔軟、延展性好,有消光效果,適合有刮痕手機,較有修飾作用。
A5約200元

艾銳
透明較厚,不適合手機,建議用在如筆電、PSP等大面積及平整物品,有透明烤漆質感。
A5約200元

彩繪
市面上也有彩繪的膜,雖有特殊色彩,但多數人還是會選擇透明膠膜,來展現手機原色與質感,且彩繪膜包久了後會有褪色問題。
1包2小張約390元

直立手機包膜示範
工具材料:直立手機、3M透明膠膜、眼鏡布2塊、不要的信用卡等卡片、紙膠帶、吹風機、去漬油、銳利的刀片、剪刀、牙籤。

做推卡
1
將1塊眼鏡布對摺再對摺,包住信用卡的寬邊,將左右多餘的布拉緊向內摺。

2
再用較黏的紙膠帶捆黏布與信用卡來固定,即成為推空氣的工具。

先清潔
3
取另1塊乾淨的眼鏡布,沾些去漬油,將手機各處擦拭乾淨。

4
縫隙處可用1根牙籤,套著有去漬油的布,來擦拭縫隙等凹槽處。

剪尺寸
5
剪約比手機正面的殼略大的膠膜即可,多出部分主要是手會碰觸的部分,最後會割除。

推空氣
6
包膜前可再次清潔。接著一手拉出透明膜,對準手機正面,一手拿推卡一口氣推到底。

7
接著再用手指,推順手機正面各處,如按鍵與邊緣,讓透明膠膜更服貼。

拉弧度
8
吹風機以低溫在一旁吹包黏部位,將手機4個角拉出弧度,包黏才不會有皺褶。

9
正面殼的邊側也是用相同方法,也是邊吹風邊拉黏,再用食指順推至透明膠膜服貼。

切割膜
10
用刀在手機側面殼接縫邊緣劃開,如圖圈處算是包膜正面,側邊手碰過的膜會割除。

包背面
11
背面與正面採取同樣的做法,將其包覆,並切割掉側邊多餘的透明膠膜即可。

貼邊條
12
剪下比手機側邊稍寬的膜,邊拉邊推,用刀沿殼縫隙處劃開,取出多餘膜,可防翹邊。

割洞口
13
將需開洞部位都用刀片割開,如電池殼縫、聽筒、通話處、喇叭、充電槽、USB槽等。

修毛邊
14
最後將背面電池殼取下後,用刀片稍斜刮機殼邊緣,可讓邊緣更加順暢不毛邊。

完成
真的看不出到底有沒有包膜,除防髒外,還能具有防潑水及防潮的功用喔!

小叮嚀
包膜時,可不時用去漬油擦拭欲包膜部位,確保無沾染灰塵等異物。包膜完成後可經常用去漬油清潔手機,避免與尖銳物品放一起,延長保護膠膜的壽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