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斯密碼MOS COAT – 防刮屏真不用包膜?手機常見誤區解讀

隨著智能手機的發展,很多新技術新詞語出現在手機當中,越來越多的智能手機打著全新功能的旗號上市,大肆的宣傳全新的功能可能會給用戶的正常使用造成一定的誤區,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被廠商夸大的手機功能,讓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手機。

首先我們要提的就是手機包膜的保護問題,目前絕大多數廠商在新機發布的時候都會在屏幕上面做文章,比如手機屏幕采用了高強度防刮玻璃,即使是刀子跟鑰匙都不會在手機屏幕上留下痕跡,無需貼膜等等,給大家留下了手機屏幕堅固無比的印象。

那么實際情況如何呢?防刮玻璃真的不需要貼膜么?答案是否定的。
從下面的這個表格中我們可以看到,似乎防刮玻璃在硬度方面很有優勢,但是,除了硬度,我們還應該考慮受力面積,很多廠家都只拿硬度來說話,就讓很多用戶認為防刮玻璃是安全可靠的了。

之前網上都在說,Ipad包膜采用了防刮玻璃,不會貼膜也不會被刮傷,很多相關的測試也隨之而來,比如在手機上用到切,我們會視頻中這種可以說虐待的方式并沒有對屏幕造成大的傷害,這主要是因為防刮玻璃的硬度要比到更強,這種砍的方式是不會對屏幕造成傷害的,要是他將砍改為用刀尖來回刮蹭,雖然不會嚴重影響的屏幕,但是會讓屏幕屏幕出現小的劃痕。

很多用戶將手機與鑰匙之類的放在一起就是因為尖銳的物體對于手機屏幕表面來回摩擦,造成屏幕出現劃痕。

除了長期的摩擦會傷到屏幕以外,手機以外跌落也是造成手機屏幕劃傷的主要因素。
在手機跌落的時候,屏幕的傷害主要是受到受力面積造成的。
圖片中的這臺Iphone包膜就是在跌落之后劃出的痕跡。
所以說,就目前這個階段,要想保證屏幕的完好無損,貼膜是非常有必要的。

網上還盛傳,如果屏幕出現細微的劃痕,通過牙膏擦拭可以掩蓋,這也是非常不靠譜的事情。
無論你怎么擦,只要劃痕出現,是掩蓋不了的,除非你再去拋光依次,這成本就有些高了。

第2頁:IPS屏幕不等于Rentina屏

除了屏幕材質以外,屏幕本身也是很多廠商拿來炒作的熱點之一,有廠商稱,自己的手機采用的是IPS屏幕,顯示效果出色,要比TFT屏幕更加清晰。
讓很多用戶認為IPS屏幕更好,甚至有用戶認為IPS屏幕就是指的Retina屏幕,這也都是一些廠商過分夸大IPS屏幕造成的。

IPS屏幕工作原理
所謂IPS屏幕,其實是TFT的一種技術。IPS屏幕的優點很多,例如響應速度快、可視角度款、色彩還原真實以及動態圖像表現出色等等,這些都要比傳統的TFT屏幕表現更好,但是IPS跟Retina是兩回事

Retina屏幕指的是一種技術,即像素密度達到了一定的水準,而不是指的屏幕材質。
Retina屏幕運用的最著名的就是iPhone4以及iPhone4S這兩款手機,隨后蘋果又將Retina屏幕運用到新iPad以及Macbook Pro當中。
雖然iPhone4以及iPhone4S運用的都是IPS屏幕,但是稱為Retina屏幕是因為他們的屏幕像素密度達到了326ppi,跟是不是IPS屏幕無關,這點是要區分開的。

說到屏幕,我們再來提一下三星的Super AMOLED顯示屏,三星的這塊顯示屏表現也是相當不錯的。
也是目前在運用非常廣泛的一種屏幕。
Super AMOLED觸控靈敏,相對TFT屏幕耗電更少,顯示顏色也非常鮮艷。
不過過于艷麗的顏色也會讓一些用戶覺得會有色差。
但從屏幕上來看,很難判定到底是IPS的更好還是Super AMOLED的更好,這要根據用戶自己的喜好去判斷。

一種屏幕的好壞除了材質、分辨率之外就要看屏幕子像素的排列方式,排列方式分為RGB排列與RGB PenTile排列(P排),RGB排列是最標準的排列方式,它把一個方塊形的像素,平均分成三等分,每一塊賦予不同的顏色,這樣就可以構成一個彩色像素。
這也是絕大多數液晶顯示器所采用的子像素排列方法,三個像素的順序是隨意的,不外一般都是“紅綠藍”或者“藍綠紅”。

RGB Pentile排列是現在一些采用OLED材質的手機RGB子像素的排列方式。
它與標準RGB排列單個像素點是不一樣的,標準RGB排列的像素點是由紅綠藍三個子像素組成的,而PenTile的單個像素點只有“紅綠”或者“藍綠”兩個子像素點組成。

 

資料來源:膜斯密碼 http://www.phonecoat.com.tw/news05.html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