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超強大!iPhone 12 Pro Max 之 AR 與拍照使用小密技分享

有關於蘋果年度旗艦新機iPhone 12 Pro Max 的規格、功能,以及強大的拍攝錄影功能我們已經分享過不少單元了,這邊稍微做個小收尾,順便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可能會忽略它的幾個實用功能!

四款 iPhone 12 的效能都很強悍,以安兔兔跑分,總分都來到6萬上下!

這是三星旗艦手機 Galaxy Z Fold 2 手機,售價來到新台幣七萬多,標榜商務遊戲效能,但分數還是比iPhone 12 Pro Max 和 iPhone 12 mini 還低!

AR
首先來聊聊它的強大AR功能,透過強大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可以讓AR的應用更加精準!

這邊先為大家介紹一個有趣的 App – > JigSpace

JigSpace這套軟體是由 JigSpace公司所推出的,透若這套 App 可以讓大家輕鬆去看看當你創作了一些3D物件後,放置在真實的環境之中,效果會是如何。

該應用程序的交互性不僅可以幫助用戶輕鬆地掌握複雜的概念,而且還為家庭和教室提供了許多便利的教學與應用機會,可以探索日常家用物品,從而揭開科學,技術和解剖學世界的神秘面紗。

上 App Store 就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首先,先瞄準要放置3D物件的環境位置,App會開啟相機鏡頭來幫你抓環境畫面

您可以自己創建3D物件,或者先試試App內建很豐富的物體,我挑選了我最感興趣,但對裡面結構又不太了解的留聲機。

App還會針對這個物體作詳細的說明呢!

可以自由地調整要看的角度,以及細部的零件圖,真的是太有趣,也兼具教學意義喔!!

AR的應用很廣泛,現在也有很多品牌提供AR的服務,來讓大家先模擬一下若買了該物品放在家裡,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例如瑞典家具大廠 IKEA 就提供這樣的服務,而蘋果也有喔~

測距儀
這個App推出也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呢?

老實說之前我覺得準確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次只能做為參考用。

而這次再度測試這個App,以iPhone 12 Pro Max來測試,發現精準度非常高喔!

大家可以猜考這張照片,我特別放了一把尺,用來對照一下量測的 iPhone 12 Pro 手機長度,大約15公分真的是很量測得很精準!!

定位與量測高度與方位
除了AR的應用之外,系統還有許多實用的小工具,例如這次的定位系統也是很犀利,內建全球定位系統 (GPS)、格洛納斯系統 (GLONASS)、伽利略定位系統 (Galileo) 、準天頂衛星系統 (QZSS) 與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搭配各種導航或是偵測定位的 App時,幫助就會很大!

此外,數位指南針也是很好用,可以協助在馬路上不會失去方向感,在戶外可以協助尋找正確的方向走出或步入目的地。

若對於高度想參考掌握時,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

不過這邊的高度可不是指離地面上幾公尺喔,而是以海拔為基準點。像我家住在二樓,但是我這邊是個小斜坡上,因此量測到 20 公尺的高度~

我也特別 Google一下我家附近的海拔高度資訊,查詢到是16公尺左右,因此精準度應該是沒又問題 : )

拍照功能小分享
最後,來分享一幾個拍照小技巧,提供可能還不知道這些便利功能的網友們參考~

聖誕節快到了,相信大家的拍照時機與次數也將越來越多了吧?

看到許多應景的裝飾,真的都很想拍下來留念啊~

首先分享一下拍照模式;當你選擇好拍照或錄影模式後,例如在”拍照”、”人像”這列選項往上滑動,就會出現該功能可以進一步控制的選項。

例如可以選擇夜間模式來進行曝光時間調整、相片比例、自拍倒數功能等等…

以 iPhone 12 Pro 為例,可以隨時切換三顆鏡頭的膠段,你可以用按的,也可用滑動的。

夜間模式系統會回饋可以曝光的秒數。

此外,如果你覺得環境光源過亮或是過暗,還可以隨時調整 EV 值,用來調整拍攝下來的畫面更明亮或是更黑暗

喜歡自己的人就可以透過計時器來讓系統自動拍攝,可以接換3秒或是10秒

如果善用調升/降 EV ,你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拍攝物景。

這張照片是將EV調到最低,只讓聖誕裝飾的LED燈出現在畫面裡

或者,你也可以只稍微降一點EV讓畫面更具焦要強調的物體上

善用2x鏡頭,你也可以輕鬆做到背景虛化的美麗散景效果,誰說拍這樣的照片一定要透過單眼相機加上大光圈的定焦鏡頭呢。

而且別忘了iPhone 12 的夜拍能力都很強啊!!

有時候相機若沒放在腳架上長時間曝光,更本不可能像iPhone 12 手持攝影就能做到

在近的物體,也可以拍得美美的喔~

手機不用甚麼微距模式,因為用2x鏡頭你就能做到一樣的效果,要拍攝花蕊也是輕輕鬆鬆就能做到喔~

以上就是這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內容,希望各位會有喜歡與幫助喔~

資料來源:https://www.computerdiy.com.tw/iphone-12-pro-max/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