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必學入門操作指南!沒有Home鍵怎麼用?

蘋果Apple新一代手機iPhone12系列發表後,搶購熱潮亦告一段落,而iPhone12手機一系列中螢幕最小的5.4吋iPhone12 mini亦是售價最為便宜的,對於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言亦是相較更為吸引。

但隨著蘋果iPhone12的面世與性能的升級,iPhone手機上的實體按鍵(Home鍵)設計,亦從iPhone X開始被取代換成全螢幕的「瀏海」操作,而對於全新的手勢操作方式,不少使用者難免會感到陌生,YouTube頻道「3CTim哥生活的日常」便針對新的iPhone12系列,推出入門操作指南教學,不妨花點時間學習一下全螢幕的操作手勢。

1.控制中心
相較傳統iPhone7、iPhone8系列,沒有了實體按鍵的iPhon12則是改為全螢幕的「瀏海」操作,在iPhone12中從右上角往下滑,便可快捷開啟控制中心,查看手機電量、電信公司及螢幕亮度等相關資訊。

而除了iPhone12的原廠設定之外,可以開啟設定→控制中心,然後往下滑找到更多控制項目,依個人需求選取常用的App並點取➕號,便可加入控制中心的快捷畫面。

2.關閉訊息通知
經常在用手機玩遊戲或追劇的時候,都會有被訊息通知影響的困擾,因此只要設定→控制中心→在App中取用→關閉,這樣就不會再被訊息打擾,可以安心追劇打遊戲了。

2.2關閉訊息通知預覽
在手機主畫面中,從左上往下滑便會顯示出「通知中心」,可以看到目前的所有通知,而基於隱私原因不想被旁人偷看訊息的通知內容,可以設定→通知→顯示預覽→解鎖時,訊息就會變成只有通知顯示,無法預覽內容。

2.3關閉無用App訊息通知
從左上往下拉→通知中心→將要關閉的訊息通知往左滑→管理→關閉,就可以關閉這個App任何的相關通知。

另外如果完全不想要指定的App顯示通知,可以設定→點選需要關閉通知的App→新功能→關閉鎖定畫面→允許通知,這樣就全部通知關閉。

3.關閉訊息紅點
對於有強迫症的人而言,訊息上的紅點通知總是很礙事,但是每個訊息逐一打開又很費事又費工,可以到設定→通知→(想要關閉紅點的App)→點選標記,這樣畫面就乾淨舒服很多。

4.搜尋功能
手機功能與App太多的時候,往往找想要的功能或App都浪費不少時間,這個時候可以設定→往下滑→搜尋,又或者在主畫面一直往右滑,也可以找到搜尋功能,然後只要在搜尋內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更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

5.螢幕截圖
在全螢幕手機中,可以同時按電源鍵+上音源鍵就可以簡單截圖,又或者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背面輕點→點兩下→截圖,設定完以後只要輕敲手機背面兩下,就同樣可以輕鬆截圖了。

6.Apple Pay付款
iPhone12系列沒有了實體按鍵Home鍵後,Apple Pay的付款設定也改為電源鍵連按兩下→輸入密碼後付款也同樣完成。

7.App資料庫
iPhone12新功能App資料庫,對於不少使用者而言過於陌生,甚至複雜難用,其實把它想成收納歸類的文件夾即可,將不常用的軟體從主畫面刪除,即使刪除後還可以從App資料庫中再次找到,對於新下載的軟體也可以從設定→主畫面→點選只加入App資料庫,這樣主畫面就可以有更多的空間,方便客製個人喜愛的桌布。

資料來源:https://www.4gtv.tv/article/2020112603000003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