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膜百百種, 你貼對了嗎?(中)

在解釋一些事情前, 我們先來分享幾個表面處理術語!
關於亮面保護膜呢?
其實如果平常有在網路爬爬文的朋友應該會看過HC(hard coating)這樣的簡稱.
而霧面保護膜其實是應用了AG(anti glare)的表面處理.
在上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KisPlay/1973699)有比較清楚的描述和示意圖.

至於 AR 其實是 anti reflection 的縮寫, 故名思義就是抗反射膜囉!
另外還有抗反射效果略差一些的 LR (low reflection).
說來這表面處理有這麼多種,我是消費者我到底要怎麼選啊?
俗語說有一好沒兩好,怎麼選就得看你在意的是什麼了!
如果您是很不喜歡螢幕反光的感覺,那您至少也得選有 AG 的膜,要是您的預算再多一些,就可挑個 LR 的膜,如果您有再多….一點點的預算,那當然是 AR 給他買下去囉!

看得出來其實最貴的就是 AR 了,那追求極致的消費者當然會問,那 AR 的缺點是什麼?
由小弟看來,除了貴以外(真是現實),還有個問題就是指紋印在上面會比 AG 來的明顯,這原理可以從下面的圖來解釋,簡單說就是指紋印在低反射的表面後會破壞低反設的特性,造成使用者會發現有指紋跟沒指紋的地方有外觀上的差異,進而發現指紋所在處囉!

而 AR 除了有剛剛這個問題以外,其實還有一個外觀上不見得能被接受的問題,那就是 AR 處理總是讓膜的表面泛著藍紫光,有的人對這泛著藍紫光的感覺並不是很喜歡,但也是很多人不以為意就是了,所以當小弟看到有 AR 保護膜拿這個做為產品廣告,說這樣質感比較好,不知大家有什麼感想呢?

 

資料來源:http://www.saydigi.com/2012/04/blog-post-6839.html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玻璃保護貼